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创业板指大涨2%

4月首日A股迎开门红

  4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走出“开门红”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71%报3466.33点,深证成指涨1.46%报13979.69点,创业板指涨2.06%报2815.41点。不过,两市合计成交6577亿元,仍处于较低水平,这表明临近清明小长假投资者交易热情有所降温。

  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半导体、芯片股走强

  4月首日,个股涨跌互现,个股上涨2097只,下跌2074只,近百股涨停。板块表现方面,半导体、芯片股走强,钢铁、电力、煤炭等板块午后发力,新能源汽车、化工板块也有所表现;环保、石油、旅游等板块走势疲软。

  受芯片涨价潮影响,截至收盘,士兰微涨停,北京君正、中颖电子涨超7%,圣邦股份、韦尔股份涨超6%。银河证券表示,由于芯片供需趋紧,制造商加大产能投入,全球半导体设备出货量维持高增长。考虑到新建产线的建设周期,预计本轮半导体设备的高景气将持续至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0亿美元。国内厂商目前在全球半导体设备领域体量较小,但随着技术的积累,近年来在刻蚀机、去胶机及热处理等细分设备的产线已经实现0至1的突破,中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另外,受两大化工巨头重组利好消息刺激,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大涨,相关概念股中,中化国际、云天化、克劳斯等涨停。3月31日晚间,国资委发布消息,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两大世界500强央企联合,A股再添万亿级巨无霸。

  机构:

  市场有望迎来一个弱势反弹

  展望4月份行情,这种市场情绪能否延续呢?东吴证券指出,目前3月行情已经收官,进入4月份后,一季报的炒作情绪将进一步升温,因此未来市场风格将以估值修复和业绩成长轮动呈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环比业绩增长的品种以及顺周期板块。

  西南证券表示,展望4月,市场有望迎来一个弱势反弹。其指出,4月恰逢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由于去年低基数的原因,一季度的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都会有不错的表现,因此市场有望出现反弹。但是这种反弹的力度不会太大,核心的原因还是在于防疫期间的宏观政策退出后,利率运行方向呈现方向性变化。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在震荡市中寻找机会。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关键指数点位处于去年成交密集区,在基本面、资金面和情绪面三重刺激下,4月市场指数有望在横盘后迎来逐级上行。预计A股一季度整体业绩向好,将为市场行情带来有效支撑。北上资金已经连续3周净买入,累计净流入金额突破1.3万亿元。这个比例在成熟市场中并不高,未来外资流入还有很大空间。配置方向上,关注三条主线: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关注顺周期行业,关注博鳌主题投资机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去年四季度车险投诉占财险五成多
西水股份拉响退市风险警报
2019年第四季度
广州小贷行业试点“五链协同”监管
4月首日A股迎开门红
新冠检测试剂盒大卖上市公司业绩纷报喜
中芯国际最新年报 营收同比增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