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在云台花园种下与葡萄牙友谊之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广州谊园再添一友谊树!为加强广州与葡萄牙在环保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4月1日下午,广州市与葡萄牙驻穗总领事馆友谊树种植活动在云台花园谊园进行。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市政府外办、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外事民族宗教工委、市林业园林局、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拿起铁锹培土并浇水,共同种下一棵友谊橡树。

  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德烈·科尔代罗(Andre Cordeiro)介绍,橡树是葡萄牙的国树,在葡萄牙人的生活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更重要的是,这棵树象征着葡萄牙与中国的友谊。”

  市政府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尔代罗总领事为广州送来的这棵橡树,将作为推动双方友谊以及推进两地环保领域合作的象征。广州一直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空气质量在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居国内一线城市首位。广州也是中国首个加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地方自愿陈述行动的城市、首个与世界银行合作开展“中国可持续发展城市降温”试点的城市。希望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互利共赢、文化繁荣发展,谱写友谊新篇章。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我愿继续传递生命的火”
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最打动人心的“隔空对话”
广东省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四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确保假期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广州在云台花园种下与葡萄牙友谊之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