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

入围奖作品公布

扫二维码下载“新花城App” 为入围的同学打call

  本报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琛) 3月27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指导,广州市教育局、广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少年评论员·城事国事天下事”征文活动完成了初评环节,组委会发布了本届征文的初评结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思政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少年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涵养学子家国情怀、提高思辨能力、培育时代新人,以生动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主办单位联合举办了本届征文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及全国各地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在第一届征文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征文收到来稿近万篇,征文数量、质量均比前一届有显著提高,本届征文亦有更多学校提前报名、精心组织、全力发动、集体参赛。

  近期,由“广言”团队及外部专家组成的初评委员会通过细致评选,从近万篇来稿中共评出200余篇入围作品。随后,组委会还将开展复评工作,聘请8位来自国家部委、中央媒体、知名高校、省市社科理论研究机构的专家组成评委组,根据征文作品主题、逻辑、文风对每篇文章严格打分,按最终得分高低评出“专家评审奖”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通过初评的其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鼓励新秀奖。另外,组委会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对组织参赛成效优异的学校进行嘉奖。

  对入围的226篇作品,组委会同步启动“网络人气奖”网上投票(4月18日晚11时截止投票),根据得票情况产生网络人气奖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科技成果转化应“利”于科研人员
优待善行者,让慈善之城更有温度
美丽广州
确保中小学招生与竞赛“脱钩”
“证”绩斐然能证明什么?
孙小果为谁“双眼含泪”?
入围奖作品公布
新建住宅限高,兜底居住安全
别让竞价排名成“天价搬家”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