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滨海湾新区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

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东湾大道效果图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满元

  记者昨日获悉,为将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领先、独具魅力的滨海湾新区标志性桥梁建筑,形成新区特有的景观文化,滨海湾新区开展“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实施性的设计方案。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排名前六名的参赛单位,均可分别按名次获得相应奖金。报名时间截至4月8日。

  将打造新区标志性桥梁

  东湾大道是东莞市滨海湾新区“一廊两轴三板块”中的城市发展功能轴,是串联起新区“交椅湾、沙角半岛和威远岛”三大板块的城市交通主干道。目前,东湾大道(交椅湾段)的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预计明年8月份通车,东湾大道(沙角段)正在开展前期土地整备工作。

  根据东莞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湾新区管委会“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的总体要求,为将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打造成国际一流、湾区领先、独具魅力的滨海湾新区标志性桥梁建筑,形成新区特有的景观文化,滨海湾新区开展“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方案设计国际竞赛,面向全球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实施性的设计方案。

  这次国际竞赛设计包括两个层次:第一层次是为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概念方案设计;第二层次是为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深化设计。

  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深化设计将在竞赛概念方案设计成果的基础上,吸取其他设计方案的优点,结合专家评审意见、组织主办单位要求和相关部门意见进行方案整合、优化调整和深化设计,最终完成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完成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深化设计,成果参照《东莞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文件编制深度规定(2013 年版)》中桥梁工程初步设计编制深度;同时,需配合组织主办单位的方案汇报、公众参与、宣传、评选奖项等相关工作,提供相关的设计资料和技术支持;并负责向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单位进行设计交底,并负责对施工图设计是否符合原方案的设计意图进行技术把关;后期在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暂定名)的实施过程中,根据甲方工作需要,需派遣技术人员提供及时服务。

  前六名可获奖励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排名前六名的参赛单位,可分别按名次获得相应奖金:第二名奖金为人民币80万元;第三名奖金为人民币60万元;第四、五、六名奖金为人民币30万元;中选单位将获得后续深化设计任务,深化整合费用人民币1200万元,不再获得竞赛阶段奖金。

  本次竞赛公告发布网站有中国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招联合招标采购网、东莞滨海湾新区政府网。

 
     标题导航
东莞今年将全力实施非遗人才深造等五大工作计划 推进非遗保护工作高品质发展~~~
滨海湾新区东湾大道跨太平水道桥~~~
~~~时间:每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19时30分-21时30分
虎门威远立交上莞佛高速入口——~~~
~~~
东莞首支“消防安全与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将建六大非遗项目传承中心
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厚街福神岗公园全息水秀免费开放
4月2日13时起全封闭
清溪2人获评“东莞好人”
组建150人的志愿队伍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