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探索实施多语种教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颜慧敏、邓世杰、谭妙蓉)记者昨天获悉,深圳市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外语特色与国际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暨教学研讨活动在福田区教科院举行,此举标志着福田加速推进区域教育国际化进程,构建高质量国际教育体系又迈向了一个崭新台阶。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江,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事业部首席学术官曹文、总经理叶明,福田区教育局局长田洪明、副局长文渊,福田区教科院院长郭其俊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有关专家,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各校校长,区教科院全体教研员等见证了仪式。会议由田洪明主持。

  促进福田教育国际化发展

  朱江表示,本次合作项目是福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落实“幼有善育 学有优教”,打造智慧城区、国际化教育工程的创新举措。三年来,福田学子英语素养显著提升、视野更加开阔,受到家长好评、教师欢迎,阶段成效明显。他希望福田区未来依托北京外国语大学深厚的语言教育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和文化,继续引领福田基础教育国际化探索与创新,福田区委区政府将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愿景,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大教育投入,更好地促进福田教育国际化发展。

  从“关注学科”到关注“人的成长”

  田洪明对北外国际三年来对福田外国语学校联盟的指导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本次合作的背景,阐述了福田教育的理念、追求及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田洪明表示本次是“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国际化水平整体提升的重要合作”,是从“关注学科”到关注“人的成长”的系统性合作。

  田洪明认为,北外课程体系的植入,不仅仅是课程的学习推广,而且要上升到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学校办学理念和体系更新的高度。他希望通过与北外国际的合作,在实现福田公办中小学在100%有外籍教师、100%教师参加国际化教育培训、100%有境外姊妹校的基础上,再实现第四个100%,即100%满足外国语学校学生学习小语种的需求,推动与促进学生的终身发展。

  据悉,已经落地的合作包括引进北外国际剑桥体系英语课程、小语种课程、A-level国际课程,以及按照北外国际课程设置、标准、教材组织教学和测评,北外国际结合福田教育实际提供定制师训、学生活动、国内外交流及研学、升学指导、信息化教学及管理平台项目支持等。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深圳在全国率先面向香港居民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测试
18条措施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
一场跨越1300多公里的司法救助
“海胆”为题 深圳大鹏名厨争霸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大一女生圆梦军营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探索实施多语种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