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港中大(深圳)本科生参军实现“零”的突破

大一女生圆梦军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2021年3月24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学生事务处、学勤书院师生代表来到深圳市警备司令部,为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张楠晞送行。张楠晞是该校经管学院、学勤书院的大一学生,也是该校首位在本科求学期间参军的同学。当日,部队领导代表亦参与本次欢送仪式,并对该校为部队输送高素质的优秀新兵表示感谢。

  据介绍,2021年初,张楠晞向学校提交了她的入伍申请书。她在第二次应征入伍的选拔中,通过了体能、心理、学业以及集训的层层考验,成为一名新兵。

  “从小她就听爷爷讲军队里的故事,现在真成了姥爷和爷爷的战友了!” 张楠晞妈妈听到女儿成功入伍消息之后,欣慰地笑道。其实,张楠晞同学的入伍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据张楠晞妈妈回忆:“刚高考完,楠晞就积极报名应征入伍,但由于当时准备不够充分,没有被选上。” 一边是遗憾落选,另一边却是金榜题名。2021年9月,张楠晞以优异的高考成绩及半免奖学金的荣誉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录取。

  来到深圳上大学之后,张楠晞在认真求学的同时,也并未放弃曾经的梦想。与此同时,大学对征兵宣传工作的重视以及多样化宣传,也让张楠晞很快看到了机会与希望。

  为什么在考入心仪大学之后,仍然坚持要入伍?而入伍之后,又是否担心会因此耽误学业?对此,张楠晞表示:“我希望自己先去参军,磨练意志,再回归校园,提升文化水平。军队里有组织有纪律,相信能帮助我形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而这些优秀的品质对于我未来的学业,相信也是会有很大帮助。另外,无论是出身于军人家庭对我的影响,还是在大学里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都让我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记者看到,在欢送会现场,身着迷彩服、胸戴红花,身披绶带,张楠晞收获了军区领导、老师同学们满满的祝福。得知张楠晞同学通过层层严格审核与筛选,应征入伍的消息后,军区领导和老师们都对她给予了深切的关怀与厚望。

  学生事务处的老师们为张楠晞准备了向日葵花束,希望她永远积极向上,向阳而生,茁壮成长。田方处长代表学校欢送张楠晞同学踏上军旅征程,期待她两年后把军营里的精神与正能量带回港中大(深圳),以此激发更多同学的拳拳报国心。学勤书院冯实经理为她送上了带有书院符号的纪念礼物,希望她带着书院的祝福勇往直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区街·国际
   第A10版:湾区·揾食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深圳在全国率先面向香港居民开展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测试
18条措施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
一场跨越1300多公里的司法救助
“海胆”为题 深圳大鹏名厨争霸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大一女生圆梦军营
福田区外国语学校联盟探索实施多语种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