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三水水产品出口首次实现零突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谭家荣、陈克荣、高榕璟)昨日,记者从佛山海关获悉,近日,在完成向海关的报检手续后,佛山市三水区盛三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批500多公斤冷冻苏丹鱼迅速装货,准备空运出口,不久就会出现在加拿大市场上。这是佛山三水首批出口的水产品,成功实现零的突破。

  “因为还没做过出口业务,我们也不清楚水产品出口的手续和要求。”盛三鲜企业的负责人说:“接到了外贸订单后,我们就尝试联系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没想到海关工作人员很热情,很快就来到我们的加工厂进行现场的政策解答以及产品检验检疫。”

  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在接到企业的咨询电话后,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核查需求,迅速安排有资质的关员到企业养殖场进行实地核查,对企业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向企业宣传出口冻苏丹鱼的检疫要求以及加拿大对冻苏丹鱼的进口要求。经现场核查检验检疫,该批冻苏丹鱼来自在海关备案的养殖场,加工企业质量体系完善,对产品能进行自检自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产品符合加拿大的相关进口要求,满足出口监管要求。

  据佛山海关介绍,出口水产品成功实现零的突破,有利于增强辖区水产品企业的信心,对大力发展高品质水产业出口大有裨益。接下来,佛山海关驻三水办事处将继续加强监管,实行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定期开展水产品相关疫病和安全卫生等项目监测,持续强化对辖区企业的日常监督,促进出口水产品的质量提升;持续优化服务,主动对辖区内水产公司加强政策宣传和技术指导,助力更多优质水产品走出国门。

 
     标题导航
《佛山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六项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下降 佛山全面发起创建冲刺——~~~
~~~
南海举行首届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财源广进
   第A4版:财源广进·新发展新活力
   第A5版:财源广进·大“局”观
   第A6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7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8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9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0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1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2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3版:财源广进·大湾区
   第A14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15版:要闻
   第A16版:要闻
   第A1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8版:身边纸
   第A19版:评论
   第A20版:经济
   第A21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22版:体育·湾区
   第A23版:旅游
   第A24版:旅游·揾食
   第DGA21版:东莞新闻
   第FSA21版:佛山新闻
   第FSA22版:说政事
   第SZA21版:深圳新闻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全省首个燕窝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大沥
公布83家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名单
三水水产品出口首次实现零突破
“馆宫合作”开启融合联动新模式
佛山市图书馆展出绘本艺术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