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举行首届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公布83家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名单

南海泛家居产业联盟昨日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李传智摄影报道)昨日,南海区2021年度城市更新(“三旧”改造)项目投资推介会暨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在樵山文化中心举行。这是产值超3000亿元的南海泛家居产业的首届生态大会,现场包括房地产开发商、设计师、泛家居企业等众多企业和代表相聚一堂。大会上,包括泛家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83家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名单首次公布,还有首批南海泛家居产业也在现场举行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在多举措组合拳下,南海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泛家居产业的发展号角。

  据介绍,泛家居产业是南海最重要的产业集群之一。改革开放40多年来,南海凭借其深厚的制造底蕴,培育出以陶瓷、家具、金属材料、纺织、五金、电气等为代表的泛家居产业,年产值高达3000多亿元,占全区工业近半壁江山,拥有4万多家企业,覆盖10多个行业领域,其中上市企业8家,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形成了规模庞大、业态丰富、产业链齐全的生态产业集群,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都具有一定影响力。

  作为制造业强区的南海,泛家居产业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已创建纺织、五金2个国家级产业集群升级示范区和铝型材、陶瓷、半导体照明、梭织面料等4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培育出一批在占据行业龙头和产业核心地位的优质企业。从目前南海的泛家居行业来看,其产业链条基本覆盖上游原材料、设备等供应,中游产品生产制造,以及下游服务机构配套等全链条,产业之间实现资源整合和协同发展。

  南海泛家居产业联盟成立

  南海泛家居企业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同时,也已培育出一批龙头企业引领发展。据统计,在南海区109家全国制造业隐形冠军企业中,泛家居企业数量占比超过一半。典型企业如坚美铝材,全球10座最高建筑有5座使用其产品;汇泰龙深耕行业21年只做一把锁,智能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新元素板材目前是全国唯一可生产低、中、高密度硅酸钙板的企业,产品应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等。

  为进一步加强产业集聚发展,南海泛家居产业联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目前已经吸引了首批50家会员企业。打造泛家居南海“优企好品”概念也是一项重要工作。据悉,目前首批83家南海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已经正式公布,南海将把这批泛家居优质产品和企业集中推向市场,提升产业集群整体竞争力。

 
     标题导航
《佛山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六项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下降 佛山全面发起创建冲刺——~~~
~~~
南海举行首届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财源广进
   第A4版:财源广进·新发展新活力
   第A5版:财源广进·大“局”观
   第A6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7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8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9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0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1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2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3版:财源广进·大湾区
   第A14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15版:要闻
   第A16版:要闻
   第A1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8版:身边纸
   第A19版:评论
   第A20版:经济
   第A21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22版:体育·湾区
   第A23版:旅游
   第A24版:旅游·揾食
   第DGA21版:东莞新闻
   第FSA21版:佛山新闻
   第FSA22版:说政事
   第SZA21版:深圳新闻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全省首个燕窝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大沥
公布83家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名单
三水水产品出口首次实现零突破
“馆宫合作”开启融合联动新模式
佛山市图书馆展出绘本艺术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