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省首个燕窝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大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关艳娟、刘成)昨日,2021年首届燕窝文化节暨澳兴高端食品产业基地(东方燕滋都)启动仪式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举行。这是继本月23日大沥镇发布五大文商旅体创重点项目后,又一个为大沥建设广佛文产融合先行区添砖加瓦的高端项目。该项目是全省首个燕窝产业总部基地暨高端食品展贸中心,将来有望打造成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燕窝及其他高端食品展贸基地。

  当天,广东名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南海分行大沥支行)举行授信仪式,并且与包括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广州市开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大企业签订生态合作伙伴战略合作,就税务、咨询、设计、旅游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另外,现场还有30多个商家企业签订意向进驻协议。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正不断加强对大健康产业的投入力度,而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的大沥镇亦在积极推动佛山建设大健康产业集群工作,结合本区域产业特色和优势,大沥镇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引入澳兴高端食品产业基地(东方燕滋都)项目落户大沥盐步环镇北路。新项目将采用“工业上楼”的模式,充分发挥约1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的利用率,建设4栋现代化高楼,精确规划各功能区,建成集展览展销、商务办公、生产、住宿于一体的健康滋补食品生态圈,为金融、检测、科研等服务机构,创业者、行业商家、中小企业等的入驻提供各项配套服务。

  打造广佛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高地

  当前,大沥正加紧夯实“网红城市”建设,积极打造广佛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高地,借助“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跨境电商等,探索和开拓电商直播的新领域、新模式、新平台;同时积极孵化大沥网红打卡点、城市网红经济营销产品,组织多样丰富的群众文体活动,打造现代都市文化,带动区域消费的增长。该项目搭建商贸加工中心,在商贸方面,围绕展示、展销、展演等三大板块构成,集中体现了文产深度融合。

 
     标题导航
《佛山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六项污染物浓度均同比下降 佛山全面发起创建冲刺——~~~
~~~
南海举行首届泛家居产业生态大会~~~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财源广进
   第A4版:财源广进·新发展新活力
   第A5版:财源广进·大“局”观
   第A6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7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8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9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0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1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2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3版:财源广进·大湾区
   第A14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15版:要闻
   第A16版:要闻
   第A1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8版:身边纸
   第A19版:评论
   第A20版:经济
   第A21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22版:体育·湾区
   第A23版:旅游
   第A24版:旅游·揾食
   第DGA21版:东莞新闻
   第FSA21版:佛山新闻
   第FSA22版:说政事
   第SZA21版:深圳新闻
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全省首个燕窝产业总部基地落户大沥
公布83家泛家居优质品牌企业名单
三水水产品出口首次实现零突破
“馆宫合作”开启融合联动新模式
佛山市图书馆展出绘本艺术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