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春季高考志愿如何填?

本周六来参加新花城春季高考线上咨询会

  如何参加咨询会?

  1.扫描二维码下载“新花城”APP,或直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新花城”APP下载。

  2.进入APP首页,点击首页最下方“服务”板块,再点击“广报求学”,随后点击“高考咨询”,选择最左侧的“省内高职”,就可进入咨询页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霞虹、曾俊、谢泽楷)春季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已经临近,到底如何填报志愿,许多家长和考生心中充满疑惑。为给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向招生院校直接咨询的机会,帮助考生更好了解最新招生信息,指导其科学填报志愿,2021年“新花城”春季高考线上咨询会定于3月27日10:00-15:00举行,并免费向考生和家长开放。

  本次咨询会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广州日报社主办,广报求学承办。咨询会上,广东省内近30所高职院校的招生老师将在“新花城”APP上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春季高考招生计划占省内高职院校年度计划75%以上

  2021年春季高考包括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下称“依学考”)、普通高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招生(下称“3+证书”)、高职院校自主招生、面向初中毕业生的中高职贯通五年一贯制及三二分段招生,共5种类型。

  春季高考是高职院校每年招生的重头戏。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出,省内各高职院校安排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原则上要达到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以上,其中安排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简称“依学考”)成绩招生的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本校本年度申报的省内招生计划(不含高职扩招专项行动招生计划、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试点招生计划、中高职三二分段转段及五年一贯制转段计划)的50%。

  根据广东省2021年新高考录取工作方案,春季的依学考录取将不分批次,省内所有高职院校都要参加依学考成绩录取,专业类别涵盖了普通类(不分物理和历史)、艺体类(分体育类、音乐类、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普通类设2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艺体类设1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普通类与艺体类不得兼报,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填报。“3+证书”分本、专科两个批次。

  院校整体扩招

  记者查阅目前已公布春季高考学考录取招生计划的学校,发现2021年整体是扩招的,而且招生专业覆盖范围非常广。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高考依学考招生计划约5139人,新增了采购与供应管理、动车组检修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专业;2021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高职春季高考招生计划为5077人,其中依学考招生计划约2134人。

  根据有关政策,报考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也不能参加其他高职招生类型的专科层次招生录取。

  有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通过学考录取上大学,是高考的一种渠道,考生应利用好这次机会。

  目前,已经有近30所省内高职院校报名参加本次咨询会。这些高职院校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等地,省内许多“双高”院校也纷纷参与,比如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

  届时,高职院校的招生老师将在“新花城”APP上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考生和家长既可选择“一对一”私信老师咨询,也可以公开提问。

 
     标题导航
广州83名初一学生写信致敬“最可爱的人”~~~
~~~
~~~本周六来参加新花城春季高考线上咨询会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83封书信送上“云端哨所”
广州大学城将新增65台AED
春季高考志愿如何填?
网格化治理精准发力广州铁腕整治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