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足上海集训三人因伤缺席

阿兰“报国精神”感动主帅李铁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喆)为备战6月的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最后四轮比赛,中国男足国家队昨天在上海展开了新一轮的集训。原来集训名单中的28名国脚共有三人因伤缺席,国足主帅李铁坦承目前球队最大问题就是伤病困扰。

  此前,队长蒿俊闵和归化中卫蒋光太两人在热身赛中受伤,无法参加本次集训,中国足协发出增补通知,补充徐新和郑铮两名球员顶替。昨天是国足上海集训的报到日,但来自广州队的另一名归化国脚费南多在不久前的一场热身中拉伤大腿,同样无缘本次国足集训。如此,本次上海集训国足最受关注的“四大归化”只剩下艾克森和阿兰。

  李铁昨天特地表扬了阿兰。原来阿兰在前晚从广州出发去上海,临上飞机前收到巴西家人通知,他的 儿子病情严重,希望他能回巴西陪伴孩子,于是阿兰当晚没有飞往上海。后来获悉孩子病情好转后,阿兰昨天坐早班飞机飞抵上海。“阿兰见到我时说希望能在国家队好好表现,我看到他的眼睛里含着眼泪。”李铁说,为了能让阿兰安心备战,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帮助阿兰的家人前往中国。

  尽管伤病不少,但李铁对他们在5月冲刺集训时复出充满信心。“这次我们少了三名球员,但我相信5月20日的集训他们都能健康归来,到时候我们还有10天时间磨合。”李铁说,“不要忘记武磊,虽然他远在西班牙,但他是我们球队重要的一员,希望届时他能顺利归来。”

  本期上海集训,李铁将全力为国足打造至少一套核心的阵容,并通过若干热身赛检验球队的硬实力。“这次专门找了河南队和山东队作为演练的对手,主要针对菲律宾和叙利亚两队做准备。”李铁说,“我知道菲律宾队最近招了不少归化球员,但我们在主场比赛,只要做好备战计划,出线机会是很大的。”

 
     标题导航
全运会预赛体测~~~
CBA全明星赛落幕~~~
国足上海集训三人因伤缺席~~~
全国竞走奥运选拔赛结束~~~
中国围棋天元战本赛~~~
扇港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
《粤剧大师马师曾传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广东乒乓球队全部顺利过关
南区明星队连续4年夺冠
阿兰“报国精神”感动主帅李铁
广东名将刘虹出征东京
柯洁逆转芈昱廷进8强
於之莹首轮战日本选手
还原粤剧大师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