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运会预赛体测

广东乒乓球队全部顺利过关

樊振东参加跳绳测试。@中国乒协
刘诗雯在跳绳。@中国乒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项目预赛从本月20日开始到30日在成都举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乒协在预赛之前开展体能测试。广东队全体参赛队员被安排在昨天参加体测,樊振东、刘诗雯、林高远等主力参加了八个项目的测试,全部顺利过关。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西安举行,在本次乒乓球项目预赛之前,全体参赛运动员需要参加体能测试,不达标者不能参赛。乒乓球项目的体测内容包括基础体能与专项体能两部分,合共八个项目。基础体能部分包括了30米冲刺、腹肌耐力、背肌耐力,专项体能部分包括双摇跳绳、立定跳远、侧向滑步、A字移动步法、坐姿旋转抛球。运动员个人成绩为八项体能测试分数之和。个人体能成绩低于40分,则不能参加预赛。中国乒协对所有参赛运动员一视同仁,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均需要参加,未获任何优待,因此,代表广东队参赛的奥运冠军刘诗雯、世界冠军樊振东、林高远都需要参加全部体测项目。

  在20日的体测中,马龙、丁宁所在的北京队,陈梦所在的山东队等已经完成全部项目的测试。昨天上午轮到樊振东、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在双摇跳绳项目,樊振东的成绩是每分钟122次,刘诗雯是每分钟123次。跳远项目,樊振东、林高远两名男队主力都是一次过关,刘诗雯两跳后择最佳成绩。

  参加完两天的体测之后,今天是本次预赛的训练日。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项目的预赛于23日到26日举行,27日至30日将展开男团和女团项目的预赛。广东队派出7男6女参加本次预赛,在男团项目直接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将参加其余6个项目的角逐。樊振东、刘诗雯、林高远直接获得单打项目的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樊振东/林高远参加男双项目,刘诗雯/林高远参加混双项目,只要挺进16强,他们就能获得9月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标题导航
全运会预赛体测~~~
CBA全明星赛落幕~~~
国足上海集训三人因伤缺席~~~
全国竞走奥运选拔赛结束~~~
中国围棋天元战本赛~~~
扇港杯世界女子围棋最强战~~~
《粤剧大师马师曾传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广东乒乓球队全部顺利过关
南区明星队连续4年夺冠
阿兰“报国精神”感动主帅李铁
广东名将刘虹出征东京
柯洁逆转芈昱廷进8强
於之莹首轮战日本选手
还原粤剧大师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