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启动推荐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已于近日启动推荐工作。活动将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事件,在广州地区各级各部门发掘选树一批示范性强、影响力大的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沛道德滋养。

  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广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承办,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5个类别,共10名广州市道德模范,10名广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活动于3月31日前,面向各区文明委、市直各部门和在穗单位、在穗部队广泛征集各类先进典型推荐名单。欢迎广州地区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广州市道德模范推荐标准

  总体要求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公认的道德标杆、文明道德风尚的示范引领者。

  分类标准

  1. 助人为乐模范:充满爱心、乐善好施,长期主动无私帮助他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2. 见义勇为模范: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3.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

  4. 敬业奉献模范: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5. 孝老爱亲模范: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文明家庭建设中走在前列,群众广为颂扬。

 
     标题导航
五部委联合发文禁止小贷公司对大学生放贷~~~
~~~
~~~
荔湾举办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40个项目总投资551亿元~~~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校园贷再迎强监管
第八届广州市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启动推荐工作
湘剧粤剧艺术大师对话会举办
项目数投资额刷纪录 蓄势化作腾飞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