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粤公布15宗重大欠薪违法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仁宣)昨日,广东省人社厅公布2021年第一批共15宗重大欠薪违法案件,以及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2021年第一批)。

  省人社厅表示,今年以来省内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特别是广州、珠海、韶关、东莞、中山、河源、揭阳等地对欠薪逃匿、欠薪屡教不改、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处罚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绳之以法,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等权益。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依据《广东省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规定》,将2021年第一批共15宗重大欠薪违法案件予以公布。其中,广州码云汽车驾驶员培训服务有限公司,拖欠47名劳动者2020年2月-7月工资约48.98万元,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和行政处理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

  另外,省人社厅还公布了2021年因克扣拖欠劳动者工资报酬,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2021年第一批),共13家企业上榜。其中,广州市白云区同德盛园海鲜酒楼,因拖欠34名劳动者工资93.79万元被列入“黑名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琶洲区域再添过江通道
广州推广外卖“食安封签”
扫码点餐“强制关注”该管管了
“彩虹计划”筛查百万病人助力提升全民肝癌早诊率
粤公布15宗重大欠薪违法案
17日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17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彭裕殿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黄飞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