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安排出炉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5月10日~25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佛教宣)昨日,佛山市教育局公布了2021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安排。今年,佛山继续实施卓越高中创建学校和特长特色类型学校招生,并增加1所特长特色类型自主招生学校——顺德区伦教学校招收传媒特长生。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10日~25日,各学校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安排在中考结束后的同一天。

  招生安排

  新增1所特长特色类型学校

  今年,佛山继续实施卓越高中创建学校(佛山市第一中学、南海区石门中学、顺德区第一中学)和特长特色类型学校招生(佛山市第三中学招收科技创新班、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招收田径特长生、顺德区勒流中学招收武术特长生),并增加1所特长特色类型自主招生学校——顺德区伦教学校招收传媒特长生。

  根据同一所学校自主招生计划和体艺等各类特长特色类型招生计划合计数不超过学校年度招生计划10%的总体要求,结合各校实际,核定各试点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控制数,各试点学校在控制数范围内自行确定自主招生计划报佛山市教育局。

  其中,3所卓越高中创建学校各安排不超过80个,佛山市第三中学科技创新班不超过50个,南海区狮山高级中学田径特长生不超过20个,顺德区勒流中学武术特长生不超过40个,顺德区伦教学校传媒特长生不超过30个。

  志愿填报

  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安排在5月10日~25日,资格审核时间是5月10日~30日。有报名意向的学生必须统一登录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报名登记,填报一所自主招生学校,并根据该校自主招生工作方案要求上传资料。各招生学校登录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并在报名学校官网公示符合自主招生报名资格的考生名单。

  考生必须按全市统一安排的时间填报自主招生志愿并参加佛山市中考,考生只能选报其中一所学校,不能多报或兼报。自主招生学校志愿单列安排在提前批之前,被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批次志愿录取;未被试点学校录取的考生,继续按志愿表投档,不影响提前批等批次录取。

  中考结束后安排同一天时间,由各学校自行组织对符合报名资格的考生开展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各学校综合评价结果应在中考结束后5天内对考生公布,对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核。各学校在中考结束后7天内将评价结果上传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逾期不予受理。

  录取

  综合表现评定须达B级以上

  在录取方面,佛山市招生办将参照考生中考成绩,根据考生志愿、综合表现评定档案及综合评价结果,予以投档录取。其中,录取学生综合表现评定须达到B等级(含B等级)以上。根据各卓越高中创建学校有效填报自主招生志愿考生中考文化科成绩(不含加分)平均分,划定该校自主招生最低控制线。根据各特长特色类型自主招生学校自主招生方案,划定该校自主招生文化科成绩最低控制线。符合控制线上考生按学校综合评价结果从高到低录取,若招生学校计划数末名有两人或以上考生综合评价结果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优先者录取;未能达到控制线的考生不予录取,参加提前批等批次录取。

  未完成自主招生计划自动收回,转为该校普通生计划或体艺类计划在后续批次招生录取。录取结果由自主招生学校予以公布。

  佛山市教育局提醒,自主招生仅限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且须符合国家、省、市教育部门有关规定。各初中学校要做好考生服务和宣传工作,特别提醒非本市户籍的普通借读生,这部分学生允许报考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有机会入读相关公办优质普通高中。

 
     标题导航
南海将开展广湛高铁南海段桥下空间利用及相交道路等改造方案研究~~~
佛山市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安排出炉~~~
禅城严查危运“电子运单”~~~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用好桥下空间 美城利民
自主招生报名时间:5月10日~25日
首次开单罚款2000元
佛山农行成功堵截一起转账诈骗事件
广东顺德盛美拍卖有限公司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