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交通执法人员下班途中逮了台“黑出租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交通宣)近日,几名交通执法人员在下班途中顺手逮了台“黑出租车”。市民可关注“广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一招辨明出租车“真伪”。

  近日,几名交通执法人员于晚上9时结束一班次的外勤任务,在完成交接后驱车返回单位途中,看到一辆出租车行驶缓慢,其车漆颜色深浅与正规出租车“略有不同”,执法人员立即示意该辆出租车靠边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一见到执法人员,把车一停,推开门弃车跑了。经查,该车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系统上无任何营运信息,确为假冒出租车。

  据介绍,该车车身绿色,装载顶灯,车门处印有公司名称和服务监督电话,车内出租车空载标识、计价器、价格标签等出租车服务专用设施一应俱全,与正规出租车没什么区别。

  最终,执法人员以涉嫌“擅自在除巡游出租汽车以外的机动车上使用巡游出租汽车外观或者设置巡游出租汽车专用服务设施”为由,对上述案例的假冒出租车采取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据介绍,假冒出租车存在车况差、司机未接受培训、没有合法营运手续、无法提供合法票据、脱离监管等情况,严重扰乱正常客运秩序,对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存在威胁。许多“黑出租车”外观内饰与正规出租车没什么区别,市民通过肉眼很难辨别真伪。

  如何辨别出租车真伪?市民可关注“广州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查询”栏目下的“市内出租车查询”一栏,按提示输入出租车的车牌号码即可查询。

 
     标题导航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调查处理情况~~~
央视3·15晚会曝光名表维修套路满满~~~
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知名商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
~~~专家:都是概念炒作 量子科技门槛很高 现阶段尚未应用到大众生活
~~~
~~~
~~~
~~~
~~~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穗5家涉事企业接受调查
调查取证仍在继续 有名表维修中心关闭
多家涉事企业就采集客户信息致歉
一年冒出2000多家“量子企业”,啥来路?
市场监管总局对直播平台提了六点要求
工信部启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上海启动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检测
深圳拟启动预付式消费安全团体标准
交通执法人员下班途中逮了台“黑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