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央视3·15晚会曝光名表维修套路满满

调查取证仍在继续 有名表维修中心关闭

万菱国际中心7层的名表维修中心仍开门迎客。
广州财富广场28层名表维修中心大门紧闭。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贾政摄影报道)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名表维修套路满满、人脸识别信息被违规搜集等问题,当中涉及多家广州商家和企业,市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展开调查。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有的名表维修中心已经关闭,有的则处于“半关闭”状态。据了解,市场监管部门仍在对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取证。

  央视3·15晚会点名了广州万菱国际中心7层名表维修中心、广州财富广场28层名表维修中心、广州世界贸易中心大厦15层名表维修中心。前晚,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布置采取行动,连夜组织力量到现场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有关名表维修中心,在万菱国际中心7层的名表维修中心,记者看到维修中心仍旧开门迎客,但只有前台工作人员在值班,并没有维修师傅在场,可谓“半关闭”状态。1个小时内,只有三拨顾客进店。记者走访时遇到两位消费者到维修中心表示需要维修手表,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手表掉了一个小配件,影响不大,建议顾客前往购表门店做进一步检查。30分钟后,另一位顾客前来取表。该顾客表示,自己是通过朋友介绍知道这家名表维修中心的。此前手表出现故障,曾在这里修好,觉得价钱还算合理。他表示,并没有关注央视3·15晚会的新闻。

  该名表维修中心的管理人员林先生告诉记者,15日晚上9时,维修中心就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现场调查,调查持续到次日凌晨2时。目前维修中心已经向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所需的所有材料,后续也将根据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配合调查、整改。

  “这家维修中心已经开了好几年了,平时店里有四五个手表维修师傅,今天考虑到消费者的情绪,暂时都没有上班。”林先生表示,今天维修中心开门只能提供一些基本服务,如方便此前在此修表的顾客取表、提供一些免费的咨询服务等。

  与万菱国际中心的名表维修中心照常开门不同,一街之隔的财富广场名表客户服务中心则大门紧闭。财富大厦大堂前,“名表客户服务中心 东塔2806室”字样的招牌很是显眼。但来到位于大厦东塔28楼的名表客户服务中心,现场却是大门紧闭,服务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外,记者注意到,央视3·15晚会相关新闻发出后,在大众点评App已经无法查询到三家店铺的信息。

 
     标题导航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央视3·15晚会曝光涉事企业”调查处理情况~~~
央视3·15晚会曝光名表维修套路满满~~~
央视3·15晚会曝光多家知名商店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
~~~专家:都是概念炒作 量子科技门槛很高 现阶段尚未应用到大众生活
~~~
~~~
~~~
~~~
~~~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穗5家涉事企业接受调查
调查取证仍在继续 有名表维修中心关闭
多家涉事企业就采集客户信息致歉
一年冒出2000多家“量子企业”,啥来路?
市场监管总局对直播平台提了六点要求
工信部启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
上海启动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检测
深圳拟启动预付式消费安全团体标准
交通执法人员下班途中逮了台“黑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