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审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文稿。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及“十四五”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标落实全国两会重大部署,完善广州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强化科技创新战略支撑,加快构建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下转3版)

  (紧接1版)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广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市政府党组和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住学习教育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报告》文稿,同意报市人大常委会,并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努力把广州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国际大都市。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分别同圭亚那总统阿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通电话
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奋力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东篇章
李希袁誉柏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省级行政职权事项承接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国辉会见芬兰驻华大使
市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