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研究部署省政府有关工作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广州日报讯 近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分工和省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广东工作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去把握,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和具体行动上,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改进和提升政府工作。要加强对全年工作的系统谋划,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方案坚持结果导向和过程管理相统一,     (下转2版)

  (紧接1版)将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十大重点工作统筹整合为若干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应分解为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重大活动、召开部署推进会议等具体举措,并逐项明确分工,体现了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整体性。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集中力量逐项攻坚、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落实牵头工作任务负总责;各参与单位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共同抓好落实;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要主动对接省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明确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1年省两会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分工方案并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全省各级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任务分工、严格规范办理、实施全链条管理,推动建议提案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办理工作中要把好“四个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办理政治关;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好办理责任关;三是深入沟通协商,把好办理质量关;四是强化跟踪督办,把好办理实效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吴哲、李凤祥、符信)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分别同圭亚那总统阿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通电话
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推动全省“三农”工作再上新水平奋力书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东篇章
李希袁誉柏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推进广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部署省级行政职权事项承接工作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温国辉会见芬兰驻华大使
市政协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