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四少年欲出国打工
民警追到登机口

广东机场公安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林贺维、郭牧天)四个未满16岁的少年结伴离家出走,自称去云南边陲打工?这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另有蹊跷?幸好,广东机场公安民警及时发现异常,在白云机场将其拦截,化解了一场危机。

  据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报,近日,白云机场二号航站区派出所值班民警在为旅客小浩(化名)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时察觉到异常:这位年仅15岁的少年自称要去云南打工。民警立即联合刑事侦查支队撒网核查,全力摸排线索,最终在与其母亲通话中得知小浩离家出走多日,母亲对其去云南一事毫不知情。

  综合各方线索,民警立即对小浩展开询问。原来,小浩和3个小伙伴在上网玩游戏时结识了网友覃某,覃某盛情邀请他们到云南工作,还免费提供高铁票、机票。此时,小浩的另3名小伙伴已经过安检到登机口候机了。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且事态紧急,值班民警迅速前往登机口把另3名少年(均未满16岁)带回警务室耐心劝导,最终,四人告诉民警,到云南大理是有人接他们偷渡出境到缅甸。

  经民警耐心教育,四名少年签订了不跨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承诺书。民警迅速与四人父母取得联系,并在征得孩子父母的同意下,其中两人由在广州的亲属接回家,另两人自行购票回家。

  目前,广东机场警方正在就该警情涉及的跨境偷渡人员相关线索进行深挖。

  据悉,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省公安厅专项行动部署,2021年,广东机场公安将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核查处置劝返74人次。

  警方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二十二条规定: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警方提醒,请自觉严格遵守出入境管理法规,切莫非法出入国境,以身试法,触碰法律高压线。

 
     标题导航
~~~多项社保降费政策调整或延长 提高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额度
~~~广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故事会系列活动书法专场举行
~~~广东机场公安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广州辅警江其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服务理念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粤“3.0版促进就业九条”发布
除了“岭南画派” 还有“岭南书风”
四少年欲出国打工民警追到登机口
锐眼“盯”出命案逃犯
南沙携手青岛共建全球溯源中心
客户点赞!线上线下协同 风雨无阻服务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