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国妇联表彰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顺德一人一集体获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国妇联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旨在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佛山顺德一个人、一集体入选,其中,劳艳贞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顺德区清晖园博物馆研究推广服务部(原业务部)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记者从顺德妇联获悉,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劳艳贞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作为顺德女企业家的带头人,劳艳贞诚信经营,不断创新;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累计捐赠金额约1000万元。清晖园博物馆研究推广服务部目前有15名员工,均为女职工,她们是展现清晖园形象的“窗口”。

  劳艳贞:创业不忘回馈社会

  据了解,1988年,劳艳贞与先生一起创办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专业制造商业照明至今33年。在企业经营的同时,劳艳贞不忘初心,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回馈社会,积极参与捐资助学、公益徒步、敬老爱老、关爱妇女儿童等公益事业。

  实际上,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也是顺德女企业家的基因。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劳艳贞第一时间响应顺德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动员家人和企业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还广泛动员女企业家通力协作,多渠道紧急全球抢购大批医疗物资,并捐赠到医院、政府、慈善组织等疫情防控一线。

  在抗击疫情期间,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持续开展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巾帼作为,彰显女企业家担当。截至2020年3月底,劳艳贞个人为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共72万元,发动全区女企业家捐款捐物共629.46万元。

  清晖园:研究推广服务部展现“窗口形象”

  据了解,清晖园博物馆研究推广服务部原为业务部,曾于2013年被评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多年来为清晖园文化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2020年,清晖园博物馆调整部门架构,原业务部调整为陈列展览部和研究推广服务部。其中研究推广服务部延续了原业务部对外推广服务职能。

  清晖园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研究推广服务部的15名女性职工们以高昂的热情、敬业的态度完成讲解、票务、咨询日常工作。票务人员“眼快、脑快、手快”,提供优质、便捷购票服务,咨询人员耐心接听咨询、预约电话,是清晖园对外服务的窗口形象。

  讲解员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接待游客,清晖园每年接待量约120万人次,接待宣传讲解约2000场,优质的讲解备受各界肯定和表扬,展现女性新时代风尚,彰显巾帼文明之美。讲解员亦承担爱国主义教育宣教工作。据悉,清晖园博物馆内启明居设有“永恒的春天——邓小平在顺德纪念展”,为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以此为基础,开展相关党建活动、党建宣传服务工作。

  据了解,研究推广服务部自主研发草木清晖、龙氏教育史、清晖园家风等社教课题,形成“清晖学堂”“小小文化志愿者”等品牌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解岭南文化、清晖历史及园林建筑的机会。

 
     标题导航
~~~用地面积超1500亩 6宗地块位于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
~~~顺德区文明办为退休护士长何秀湘颁发点赞证书
~~~
全国妇联表彰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南粤回响
   第A4版:全国两会·记者会
   第A5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6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8版: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推出12宗商住“靓地”
顺德白衣天使路救男童
“硬汉”化身“暖男” 15年为妇女维权
顺德一人一集体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