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推出12宗商住“靓地”

用地面积超1500亩 6宗地块位于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供图

  3月5日,佛山市顺德区举行2021年商住用地推介会,12宗配套成熟、各具特色优质地块亮相,吸引近百家知名房企开发商报名参加。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顺德今年预出让的12宗地块用地面积超1500亩,主要分布在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以及龙江新城板块,呈现“产业热土、生态福地、交通旺区”的特点。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顺德迎来多重发展机遇

  临广州概念区域引关注

  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梳理发现,在12宗地块当中,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以及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共有11块,龙江新城板块1块。记者注意到,12宗地块分布在大良、容桂、伦教、北滘、乐从、龙江等镇街;在这12宗地块中,有6块TOD项目,其中北滘占比一半。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顺德区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推介。

  会上,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简要介绍了顺德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情况。据了解,顺德连续8年位居全国百强区之首,连续12年入围“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2020年,顺德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经济逆势上扬,GDP达3667.6亿元,增长4.1%。王勇表示,这得益于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拓展发展空间;向高新技术要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幸福指数日益提升,提升城乡品质。

  王勇表示,此次推出的12宗地块非常值得期待,体现了“产业热土、生态福地、交通旺区”等特点。以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为例,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等项目加速建设,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吸引高层次人才纷纷落户。此外,“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千亩万亩公园建设等,这都为城市发展、土地市场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顺德区大湾区办副主任邱国盛在会上解读顺德区正在推进的各个领域的重点项目,重点从经济发展新活力、综合实力新名片、湾区发展新平台、创新人才新政策、基础设施新配套展现顺德发展潜力。据了解,2月21日,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印发《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建设方案》,佛山顺德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正式纳入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平台。随着更多对外联通、对内提质的重大项目启动、落地,顺德的城市价值将得到全面释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耀眼明珠。邱国盛介绍,在合作区中,已有18个具体项目在对接。

  本次土地市场策划顾问戴德梁行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维度详细阐述了顺德的发展前景,对顺德的投资环境进行分析评估,为房地产企业提供专业参考。戴德梁行认为,纵观顺德城市发展阶段,顺德将迎来轨道交通发展、村级工业园改造、文旅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提升、人口持续流入的新机遇,并建议企业重点关注临广州概念区域、TOD概念区域、配套完善区域以及产城融合区域。

  以“板块”推介地块 精准定位反响热烈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下,顺德积极参与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十四五”期间,顺德锚定“全国制造业创新发展标杆、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县域标杆、岭南水乡风情的美丽中国标杆、中小城市全域国际化标杆、社会治理现代化县域标杆”的战略定位。

  正处于新一轮黄金发展周期的顺德,其城市、产业、配套、投资价值受到了与会企业的认可,现场反响强烈。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的地块全部纳入“板块”概念之下进行分类组合推介,相比以往聚点更集中、特色更鲜明。

  “此次推介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为我们投资顺德指明了方向。”绿城中国华南区域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副总监金燕表示,“顺德是比较热门的区域,我们看好这里的发展,未来也将持续深耕。”她表示,根据公司投资的偏好,青睐于配套较为成熟的高端地块。

  “此次推介方式以板块进行推介非常精准,方便我们选择合适的区域进驻。”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广东事业部投资总监程健表示,顺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基础好、人口聚集,“比较倾向于乐从、大良,我们将对意向地块进行及时跟进,希望在顺德加快落地城市综合体。”

  顺德区委常委梁伟沛表示,随着佛山三龙湾、顺德港澳城等纳入全省规划,顺德在产业发展、城市品质、科技进步方面将迎来新机遇。“推介会是一个开端,接下来我们将更加细致做好相关工作,让投资人尽快熟悉顺德以及所投资地块。”据其介绍,自去年起,顺德定期召开成功投资顺德企业会议,积极为投资者排忧解难,“希望让每个成功落子顺德的项目,真正体会到顺德的价值、顺德的服务,共享顺德美好未来。”梁伟沛说。

  延伸:聚焦三大板块 优质地块“抢眼”

  据了解,今年顺德预出让的地块,主要分布在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和龙江新城板块。

  其中,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以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发展平台和珠江西岸创新极核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命名,地处广佛极点几何中心,涵盖陈村新城、潭洲会展组团、佛山新城、北滘新城等,未来将成为湾区门户枢纽卫星城。板块拟重点推出6宗地块,分别是:陈村新城TOD临江地块、北滘会展组团东滨水TOD地块、北滘会展组团南TOD地块、北滘美的大道站TOD地块位、佛山地铁3号线水口站TOD地块、乐从钢铁商贸区新隆二期地块。

  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以顺德港澳城、顺德中心城区为主要阵地,拥有南方智谷组团、德胜商务区与华侨城欢乐海岸等,构成产业、商务与文旅中心,配套资源丰富,极大促进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板块拟推出5宗优质地块,即顺德中心城区驹荣北TOD地块、德胜商务区德胜河北岸地块、容桂水道南扶宁岗侧地块、容桂东湖公园西地块、伦教·顺德水道南滨水公园地块。

  龙江新城板块致力打造成顺德西部服务中心,区域级产业、商务、商业和生活服务中心,辐射周边区域。该板块重点推出龙江新城龙湖公园北地块。

 
     标题导航
~~~用地面积超1500亩 6宗地块位于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
~~~顺德区文明办为退休护士长何秀湘颁发点赞证书
~~~
全国妇联表彰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3版:全国两会·南粤回响
   第A4版:全国两会·记者会
   第A5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6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8版:专题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推出12宗商住“靓地”
顺德白衣天使路救男童
“硬汉”化身“暖男” 15年为妇女维权
顺德一人一集体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