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元宵佳节里的暖心警民故事

为这位“爽约”的爸爸点个赞

今年没有“行通济”,禅城公安依旧全警上岗护航。

  E警前行

  忠诚履职 守护平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胡荧彬摄影报道)今年的通济桥,没有了聚集的人群,但佛山禅城公安依旧全警上岗护航,冒雨坚守岗位,防止聚集风险,全力守护元宵平安祥和。而在元宵佳节里,一名身为警察的父亲,跟女儿约定6点去接她,结果迟到了2个多小时才来到女儿身边。“爽约”的背后,是一件暖心的警民故事。

  民警刚准备下班

  遇上老奶奶发病

  2021年,吴敦锋已经从警22年,也是参加通济桥安保的第16个年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这天,他一大早就回到了派出所上班,而在13时到18时,他还要到通济桥负责安保和人员疏导劝离工作。

  18时,已经连续站岗了5个小时的吴敦锋到了换岗下班时间,此时他正拖着疲惫的身体,打算卸下警用装备驱车前往文华公园,接已经在那里等待多时的妻子和小女儿回家。这是上岗前,吴敦锋与4岁半的小女儿的约定,“爸爸6点下班,然后就来接你。”

  可吴敦锋正要开车离开时,脚步突然停住了。他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白发老人,试图翻越通济桥边的警戒区,吴敦锋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老人不断喘着粗气,脸色煞白,脚步飘忽,他也得知老人疑似有心脏问题,急需横穿管制区域到马路另一边坐车去市二医院。吴敦锋二话不说,迅速将老人接上了车。

  老人的家人赶来

  时间已过两小时

  15分钟后,他们到达了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吴敦锋迅速找到急诊医生打开就医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老人送进了急诊室。“老人不仅患有心脏病,还有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等疾病,还好护送及时,否则后果难料!”在稳定了老人的病情后,急诊医生说道。

  此时,老人家属未到,吴敦锋一步也不敢离开。直到19时40分,老人家属终于从南庄急匆匆赶到医院。得知83岁高龄的母亲无大碍后,家属对民警的帮助感激不已,紧紧握住吴敦锋的手点赞。

  确定老人安全后,吴敦锋这才回到了车内。一看时间,此时已接近20时,他才猛然想起还有在公园等待自己的老婆和孩子没有接。

  在雨中接回妻女

  女儿“原谅”父亲

  吴敦锋拿出手机一看,妻子果然给他发了好几条留言。“女儿说你说话不算话,说下班会过来接她的。”“我叫女儿先回家,但她就是站在路边不走呀!”

  看到妻子的留言以及小女儿站在路边的视频和照片,吴敦锋一阵心酸和抱歉,立即开车朝文华公园驶去。在小雨中,他远远地看到了妻子拖着女儿在路边焦急地等待。

  看到了父亲,4岁半的女儿“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嘴里不断地说着:“爸爸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来,你骗我……”吴敦锋把女儿抱在怀里,跟她解释说自己是要帮助一名老奶奶,才导致了迟到。最终,女儿才破涕为笑,还懂事地问他:“老奶奶现在没事了吧?”

  “我在社区中队工作,经常会临时接到维持交通秩序和安全保护的工作,还好女儿总是能谅解我这名‘爽约’的父亲。”吴敦锋说。

 
     标题导航
南海打响“村改”攻坚战 力争两年完成村级工业园拆除改造6.72万亩~~~
元宵佳节里的暖心警民故事~~~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迎接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5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阅读·体育
   第A16版:湾区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备足30亿元扶持奖励“村改”
为这位“爽约”的爸爸点个赞
佛山市侨联为海外留学生赠送意外险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