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梁君令书画作品新春云展开幕

云端共赏“春江水暖”

《春江水暖谁先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蓉)广州双年展文化数字馆2月19日推出了 “春江水暖谁先知”——梁君令书画作品新春云展。

  梁君令,广东惠阳人,是一位在油画、书法、国画、雕塑甚至诗词文赋上都造诣颇深的艺术家。

  梁君令在诗词文赋上的涵养、人生历练以及对生活的独特观察和思考,使得他的画作既意境优美,又充满禅意,引人深思。比如作品《我行我乐》,“先天下之乐而乐、后天下之忧而不忧,乃长寿之道也”,诙谐之中透出豁达乐观的处世之道,令人会心一笑又深深共鸣。

  策展人刘育青表示,王国维曾言:“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彩。”这些画纸上的表达,就是梁君令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和思考,他不停咀嚼着人世间的繁杂和深奥,并运用融优雅与不羁、诙谐且思辨为一体的独特艺术语言,呈现在读者面前,既让人赏心悦目、畅快淋漓,又让人有所共鸣、回味无穷。

  此次在线上展出了梁君令创作的《春江水暖谁先知》《俯仰皆文章》《泰山学碑》《老鼠大过牛》《我行我乐》《怀素种蕉图》《英雄出少年》《朝四暮三》《阳春白雪与下里巴人》等28组书画精品。“春来了,岸边一抹翠绿,春风和煦,池塘里戏水的水牛、牧童和鸭子怡然自得,这便是梁君令扇面画作中的画面,寥寥数笔,盎然春意就已跃然纸上。‘春江水暖谁先知’这一标题更是画龙点睛为画作平添了几分文学色彩和值得细细品味的人生哲理。”策展人刘育青说道。

 
     标题导航
滇王与南越王大展“宝贝”多~~~
梁君令书画作品新春云展开幕~~~
《超能一家人》“抢占”明年春节档~~~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新视觉
快来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沾牛气”
云端共赏“春江水暖”
预告片曝光喜感新鲜
戴嵩齐白石 画牛“谬”否?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