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吴敏平)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春节假期,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警情3182起(其中火警1839起),抢救疏散被困群众422人,保护财产6635万元。春节期间全省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节日期间,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联合辖区政府、行业部门,广泛发动公安派出所、基层网格等力量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共出动93788人,检查单位86652家,共发现隐患43094处,整改隐患40546处,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7857辆;大力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累计发送手机短信2.69亿条,出动宣传车993辆次、开展社会化活动1691场次。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不少商铺也正式营业。消防部门提醒:工厂、企业在开工前要做好消防安全检查,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消防培训演练;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各类火灾隐患。生产经营性场所要注意不得违规住人,坚决杜绝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三合一”现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州犇起来
   第A3版:广州犇起来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身边纸
   第A10版:今日人物
   第A11版:文娱·湾区
   第A12版:健康周刊
文旅消费旺 保障能级升
大咖共话加强大湾区电影交流合作
广东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广东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广州道路交通安全平稳可控
广州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
白云机场接送旅客35.99万人次
广铁到发旅客超千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