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首提“135”总体工作思路

构建强大公卫服务体系

多年来,东莞医护人员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摄影报道)昨天,东莞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展望“十四五”,东莞卫生健康系统首次提出“135”总体工作思路,即一个中心战略、三个走在前列和五大提升,全力打造健康中国“东莞样板”。

  全力打造

  健康中国“东莞样板”

  会上,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叶向阳表示,“十三五”是东莞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5年:“顶天立地”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蓝图初步绘就,体制机制改革整体完善,拴心留人环境已然形成,行业地位形象全面提升。

  展望未来,东莞卫生健康系统研究制定了“十四五”时期健康东莞的奋斗目标:全力打造健康中国的“东莞样板”,让高品质医疗服务成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核心功能支撑之一。

  为此,按照国家、省和市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东莞卫生健康系统定下了“135”总体工作思路。

  逐步在全市人群

  接种新冠疫苗

  具体到今年的工作部署,叶向阳表示,要紧扣健康东莞建设目标任务,构建强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打造“顶天立地”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十四五”全面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疫情防控始终是东莞卫生健康人的头等大事,应急机制始终在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今年,东莞将逐步在全市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构筑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今年,东莞卫生健康系统将加强党的建设迈上新征程;使公共卫生服务实现新跨越,建设统一高效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体系,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健全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坚持优先战略,打造健康东莞行动新样板;坚持深化医改,激发体制机制改革新动力;坚持品质提升,开创医疗卫生服务新局面;坚持守正创新,中医药传承发展有新作为;坚持共建共享,开启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

  另外,选址新建市滨海湾中心医院、探索与中山大学合作共建市水乡中心医院则为这两家广受关注的市属医院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不仅令两家医院的全体职工备受鼓舞,也将使两家医院所在片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受益无穷。

  “135”总体工作思路

  “1”即“一个中心战略”:实施健康东莞战略。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融入、服务于“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展大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筑网底、强基层;建高地、登高峰,加快建设“顶天立地”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

  “3”即“三个走在前列”:健康东莞行动走在前列,深化综合医改走在前列,基层卫生服务走在前列。

  “5”即“五大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大提升,公共卫生服务大提升,智慧智能医疗大提升,卫生人才能力大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大提升。

 
     标题导航
东莞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首提“135”总体工作思路~~~
“东莞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昨起实施~~~
~~~东莞市厚街医院以“三大中心”建设为抓手 不断提升应急救治能力
虎门高铁站TOD项目部准备丰富多彩节目犒劳留莞员工~~~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1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理论周刊
   第A11版:理论周刊
   第A12版:留粤过年送好礼
   第A13版:2021·平安春运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创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构建强大公卫服务体系
社工站年底全覆盖
全力创建市级应急医院
请来员工家属 工地开心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