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男篮公布亚洲杯预选赛名单

面临鏖战,“杜家军”蓄势以待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维

  昨天,中国男篮公布了即将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简称:亚预赛)的名单,这份名单相当完备,不仅有当打的核心球员,而且还有希望之星。这支多达21人的集训队不仅是为了亚预赛,更是在为不久后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做准备。

  赛程 7天6战迎巨大考验

  根据此前公布的亚洲杯预选赛赛程,中国男篮同组的对手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都不算太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男篮并没有参加2020年2月和2020年11月的前两个窗口期的比赛,并遭到了国际篮联的罚款。这次去卡塔尔参加第三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还要“补齐”前两个窗口期的比赛,这样,他们将在7天内连打6场比赛。

  “虽然这次的比赛是困难的,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尽力克服困难。”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说:“尽管七天打六场比赛对体能等方面都是很大的挑战,而且队员们在联赛中会有一些伤病……但我相信,大家会完成好这次任务的。”

  球队将从2月6日开始集训大约一周,随后将产生12人名单,并在2月17日~2月23日在卡塔尔多哈参加比赛。根据此前中国篮协的计划,中国男篮预计将采取包机的形式前往赛地。

  阵容 预料之外情理之中

  此前,外界分析认为,中国男篮会选择一支相对年轻和有冲击力的队伍出战,而非全部一线球员,但实际上入选的大多数是联赛当中各队的优秀核心球员。

  在这份大名单中,有广东队老队员周鹏、任骏飞,辽宁队核心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福建队的前MVP王哲林,新疆核心周琦等,翟晓川、吴前、胡金秋、孙铭徽等国手级别的球员也赫然在列。全联盟最杰出的球员基本上都有入围。

  亚洲杯预选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练兵机会,毕竟中国男篮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了。杜锋表示:“首先,还是根据国家队以往的情况选拔球员,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球员都有;其次,通过这个周期,可以发掘出更多年轻球员。”

  昨天,东京奥运会男篮赛事分组揭晓,中国男篮将在不久后面临奥运会落选赛的考验。中国男篮和加拿大、希腊队同在加拿大赛区A组,如能幸运出线,将在奥运会中和伊朗队、法国队、美国队同组。

 
     标题导航
明天迎来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2020年筹集公益金44亿元~~~
承办新赛季中超获批~~~
中国男篮公布亚洲杯预选赛名单~~~
ATP杯揭开战幕~~~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北京冬奥会收获国际体坛“信任票”
粤体彩新年新气象奋力走在全国前列
广州赛区要和时间赛跑
面临鏖战,“杜家军”蓄势以待
小德迎完美十连胜
关于申报2021年度广州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公告
迁坟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