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提升技能有补贴、派发体育抵扣券、线上线下活动多多……

“花式”留人就地过年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记者昨日从顺德区民社局、区文广旅体局、团区委以及相关镇街了解到,春节期间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推出多种活动,丰富市民的假期生活,让新市民在顺德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提升技能

  最高可得1600元补贴

  据了解,根据《关于鼓励市民留在顺德健康过大年的八条措施》,顺德区鼓励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春节期间留在顺德的外来务工人员,可利用线上相关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自学或到可开展专项能力培训的相关培训机构进行学习,通过鉴定考核并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外来务工人员,顺德区将根据证书工种目录按每证400~1600元给予个人补贴。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区民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专项能力培训内容根据不同的岗位(工种)技能所需设置不同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所学专项能力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技能操作知识,如妇婴护理专项能力就需学习孕产妇和婴儿坐月子期间所需的护理操作知识。

  据了解,专项能力鉴定考核形式主要考核技能操作内容,考生需根据试题的内容进行实际技能操作,基础理论知识主要以问答形式进行。专项能力补贴的标准根据《广东省职业技能提升专项职业能力补贴标准目录》,广东省目前可开展80项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考核通过可颁发相关专项能力证书。市民取得相关证书后可向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申请相关补贴。

  区民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春节期间顺德区推出多种惠民措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顺过年,从企业调查数据来看,措施的实施带来一定的效果。春节期间劳动力市场区域流动减少,预计企业在春节后招聘压力与往年相比有所缓解。据介绍,顺德将积极举办节后线上招聘活动,区、镇(街道)公共就业机构联动,适时举办人力资源线下招聘会,拟于2021年春节后择期举办“南粤春暖”大型招聘会。

  运动健身

  派发约100万元体育抵扣券

  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下简称“区文广旅体局”)获悉,该局面向广大市民派发约100万元的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

  据了解,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日前向社会投放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自2020年12月21日活动开始后,已派发约30万元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累计预约人数超过25万人次。

  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升级顺德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2.0版本,于1月29日~2月26日期间向留在顺德过年的市民派发约100万元体育场馆消费抵扣券。

  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顺德文广旅体”微信公众号的菜单页面,根据提示预约抽奖。据悉,每位市民只需预约一次,即可参与后续多轮的抽奖机会,抽奖时间为活动期间的每周五上午11时。

  记者了解到,抵扣券共分为5种面额,向市民随机发放,其中包括单笔消费满10.01元减10元;单笔消费满40元减20元;单笔消费满60元减30元;单笔消费满100元减50元;单笔消费满200元减100元。

  据了解,每张抵扣券有效期为14天,每次消费用微信付款直接抵扣,每次消费只能使用一张抵扣券。记者注意到,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卡丁车等都属于可使用抵扣消费项目,市民可在承接消费抵扣券业务的体育场馆内进行消费抵扣。

  线上打卡

  短视频、晒图记录年味

  44场青年活动遍布顺德10个镇街!记者从共青团顺德区委员会获悉,春节期间将推出青年联谊、文化体验、子女关怀、助农惠农、志愿服务等多个主题,并推出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大礼包”。

  2月6日,团区委将在勒流街道连杜村以及陈村镇仙涌村为单身留顺青年开展“缘聚顺德”青年人才交友活动,通过探访勒流连杜村的桃花种植田和陈村年桔基地的形式,拉近青年心灵距离,体验顺德乡村之美。

  记者注意到,众多线上活动为新市民奉上丰富的精神盛宴!据了解,团区委即日起至2月26日开展“家的味道,年的记忆”短视频征集大赛,市民可拍摄反映家乡春节传统习俗和文化体验家乡年味的短视频。作为顺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伦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伦教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伦教文化站共同策划“伦教年味你来晒”线上征集点赞活动,即日起至2月11日向市民有奖征集晒春联、晒年饭等可反映身边年味的图片,在线上营造欢乐祥和的过年气氛。

 
     标题导航
提升技能有补贴、派发体育抵扣券、线上线下活动多多……~~~
~~~
~~~“村改”引领产业全面升级 三镇街发展“各自精彩”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爱在广州一起过年
   第A7版:2021·平安春运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花式”留人就地过年
南沙港铁路跨西江特大斜拉桥焕新颜
大良乐从北滘齐晒“成绩单”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宣传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