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举行2021年春节烈军属、功臣模范代表慰问座谈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陈婷)昨日,广州市2021年春节烈军属、功臣模范代表慰问座谈会在广州大厦举行,来自11个区的20名优抚对象代表参加。副市长黎明出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烈军属、功臣模范、抗美援朝老战士、参战参试退役人员、伤残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军人非常关心,每年都提高优抚对象抚恤优待补助标准,出台了一系列优惠减负政策措施,让我们充分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开展了一系列拥军优抚活动以及‘关爱功臣活动’,为我们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年过七旬的战时一等功臣彭德才说,“在广州,我们优抚对象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退役军人四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军转安置“打分选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跨省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创建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优抚褒扬工作实现了“一个重大突破、三个明显提升”:即优抚政策有重大突破,优抚保障水平、尊崇尊重氛围、烈士褒扬纪念力度有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为全市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优抚对象发放抚恤补助2.76亿元,为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发放一次性抚恤金1.5亿元,为孤老、残疾军人、复员军人、带病回乡、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发放春节、八一慰问金约2.2万人次5560.4万元,为全市享受抚恤补助的10类优抚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3.5万人次4615.5万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广州全面启用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
第二针约2周后能检出较高抗体
广东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145.1万份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广州召开
广州市举行2021年春节烈军属、功臣模范代表慰问座谈会
广州市召开欢迎2020年度退役军人座谈会
第十七批广州市荣誉市民推荐和自荐工作启动
25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25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