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乐从贸易业销售破千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张家铭)“村改”获捷、夯实实业、城市升级,过去一年,顺德区乐从镇高质量发展成绩显著,为“佛山心”增色。昨日,顺德乐从召开中共乐从镇委员会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去年,乐从经济数据不断企稳回升,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4.71亿元,增长3.9%。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商贸大镇,去年全镇的贸易业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大关。另外,该镇的规模以上工业产值88.75亿元,同比增长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4.57亿元,同比增长17.13%。

  “村改”攻坚战上,乐从捷报频传。数据显示,去年,全镇完成村级工业园项目拆除整理面积3600亩,复垦复绿500亩,新建厂房78万平方米。依托“村改”腾出的土地,乐从高质量规划建设连片1880亩的顺德(乐从)生物医药产业园,而沙边堤内工业区改造项目东马智造城也成功奠基。

  过去一年,乐从还依托科技引领,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例如,乐从持续导入新兴产业,联东U谷、科荟、云天、上华智造园等产业平台即将分期投入使用,建设华南地区首个生物CDMO平台。此外,该镇去年的招商形势喜人,成功落地顺德大参林产业园、罗浮宫家具创意设计制造基地、钢铁世界总部大楼、东马智造城等项目,投资总额超35亿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养了禁养犬 被罚5000元
调顺跨海大桥成功合龙
清远磁浮银盏站月底封顶
连南53万元捐赠物资驰援河北
去年乐从贸易业销售破千亿元
去年湛江进口值历史首超出口值
英德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广州日报电商年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