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养了禁养犬 被罚5000元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昨日开展“睦犬行动” 收拾流浪犬96只 罚款14000元
执法人员在查处无证养犬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崔嵩摄影报道)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全面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深圳模式,全面推广“十个一”和“一办两队三治”养犬管理模式,全市物业小区和城中村100%建立文明养犬管理体系,系统登记犬只100%植入电子芯片,深圳居民文明养犬意识不断增强,遵法守法行为日渐成风,但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犬只管理仍存在薄弱环节,无证养犬、饲养禁养烈性犬、不按要求约束犬只等问题突出。 为全面规范犬只管理,进一步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今年1月7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犬只管理的通告》,要求单位和业主限期完成犬只登记和芯片注射,并严格约束犬只;同时从1月25日起,组织全市城管执法部门持续开展“睦犬行动”,重点对工业园区、工厂区、建筑工地等区域养犬管理薄弱地带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查处。 

  25日下午,记者跟随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龙华区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来到观澜的一处工业园区开展“睦犬行动”。

  刚走进园区,执法人员便在园区内发现一只散养犬,经查该犬尚未办理犬只登记。执法人员依法对犬只主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0元罚款,令其限期补办登记。随后在另一处工业园区内,执法人员发现一只大型犬只龇牙咧嘴的正朝着人狂吠,系25种禁养犬只之一。执法人员依法没收犬只,并对犬只主人处以5000元罚款。据统计,“睦犬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拾流浪犬96只,查处散养犬24宗,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04宗,查处烈性犬0宗,查处无证养犬24宗,共计罚款金额14000元。

  “下一步,全市各级城管部门将持续开展‘睦犬行动’,重点对养犬管理薄弱地带的违法违规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持续深化文明养犬全周期管理深圳模式,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覆盖全市每个角落。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此也呼吁广大犬主要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合格养犬人,爱护犬只但不影响他人,共同营造人犬和谐的宜居环境。”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执法监督处工作人员管声俊介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养了禁养犬 被罚5000元
调顺跨海大桥成功合龙
清远磁浮银盏站月底封顶
连南53万元捐赠物资驰援河北
去年乐从贸易业销售破千亿元
去年湛江进口值历史首超出口值
英德打造全国休闲旅游目的地
广州日报电商年货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