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只要你不走 福利统统有

江门为留住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出大招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朱强)1月11日,江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向全市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开江门、就地休假、留在江门过年”。日前,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六大措施,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企留江。

  记者了解到,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出六大措施。措施一是“红色力量”暖企暖工。通过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开展“留江过节”倡议行动、“招工用工政策”宣传行动、“暖企惠企”调研行动,为企业和务工人员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措施二是人社政策知识竞答活动。利用“五邑人社”微信公众号,江门人社在春节期间开展面向各类用人单位、职工和广大群众的政策知识微信竞答活动,成功答题后将有机会进入抽奖页面,获得微信现金红包。措施三是“粤菜师傅” 春节期间不打烊。江门将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饿了么、口碑等平台)号召江门“粤菜师傅”甄选品牌馆线上商家春节期间不打烊,为企业和春节留邑人员提供集体订餐或线上外卖服务。措施四则是云课堂春节“培”您学。江门将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积极组织留守职工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及线下实操培训;对通过培训获得相关技能证书的,按获证类型和级别给予400元到3900元补贴。措施五是“不打烊的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即江门将设立线上用工招聘、共享用工服务和政策宣传专区,为留江过节人员提供各项线上不打烊的公共就业服务。措施六是实施职工权益保障执法行动。江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投诉热线12333),开展规范劳动用工和欠薪治理等专项检查行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留鹤过年”积分入学可加分

  江门市不少地方也开始出台鼓励异地务工人员留企留江措施。记者了解到,江门鹤山市为鼓励市民就地过年,重磅推出“多项福利”。如发放“留鹤过年”电子消费券,积分入学加3-5分,市内公交免费乘坐等。目前该市“留鹤过年大礼包”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不少当地企业加入其中,纷纷拿出实招硬招,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1月15日,鹤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企业留工促稳就地过年,送上“发放电子消费、入学加分、免费公交和上网送流量”4项“留鹤福利”。

  据了解,鹤山市将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全民参与”的原则,发放“留鹤过年”电子消费券。

  另外,鹤山市将对留在鹤山本地过年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2021年秋季申请入学时实行积分入学加分奖励,具体加分奖励标准由各镇街中心学校根据本镇(街)的实际统一制定实施,加分幅度3—5分。此外,留在鹤山过年的企业员工还能在年三十至年初二享受市内公交免费乘坐福利,同时,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公司针对本地开户的用户在不增加原流量包费用的情况下增加10G本地流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看江门侨都蝶变
营收破2000亿元 净利润正增长
助力企业资本“云对接”兴业银行开启“芝麻开花·兴投资”云路演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啄木鸟”突击检查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只要你不走 福利统统有
李荣德书画展在江门市举行
到江门人才岛看潮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