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啄木鸟”突击检查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为严格抓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并为给客户带来优质的金融服务,兴业银行江门分行深入贯彻落实案件警示教育部署,严厉打击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强化合规内控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员工合规意识,有效防范案件风险,今年1月份,该行正式开展“啄木鸟”突击检查及案件警示教育系列督导活动。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啄木鸟”突击检查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突击检查工作人员主要通过突击式、地毯式、“翻箱倒柜”式的全面现场检查,注重细节精准对焦,及时发现员工异常行为线索,提前防范风险。此次检查覆盖了分布在江门地区的所有网点以及各业务条线,对办公区域的每个座位、抽屉、文件柜、保险柜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员工是否存在《兴业银行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明文禁止行为,并随机抽取部分员工进行合规相关深度访谈,督促机构和员工加强自身管控。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要求被检查人员现场回读案件警示防控责任书的内容,重温并加深对案防责任书中的合规意识,进一步强化案件警示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啄木鸟”突击检查活动,现场案件警示教育取得实效,检查发现的问题已全部现场落实整改,有效消除了案件风险隐患,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全体员工合规意识进一步提高,该行一直以来坚持对员工等各方面保持案防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合规建设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文/木木 专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看江门侨都蝶变
营收破2000亿元 净利润正增长
助力企业资本“云对接”兴业银行开启“芝麻开花·兴投资”云路演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啄木鸟”突击检查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只要你不走 福利统统有
李荣德书画展在江门市举行
到江门人才岛看潮头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