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广州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20分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梁国开、何靖治)记者昨天获悉,2020年,广州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40分钟,全面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20分钟,进入世界领先行列。 

  目前,广州电网的停电检修计划一律按照“能供不停、凡停则改、下次不停”的原则进行严格管控,即只要技术上可行,就一定采用不停电手段保证用户正常供电;确实要停电的,也尽可能利用停电机会完善装备,力争下次不停。据统计,2020年,广州供电局通过不停电作业累计减少停电649021时户,相当于每户每年减少了7.57小时的停电时间,不停电作业减少时户数比例达到98%以上,实现“停机不停电”目标。

  为强化不停电作业的专业基础力量,广州供电局共配置了156名专职带电作业人员,并部署了番禺、白云、花都、增城4个区驻点,以提高不停电作业需求快速响应、协同支援能力。2020年,广州供电局投入使用中低压旁路作业车、绝缘斗臂车、中低压发电车等不停电作业特种装备54辆,全局不停电特种车辆总数累计达到150多辆,有力保障了大规模开展不停电作业的能力。同时,广州供电局举办了多期不停电作业培训班,实现了管理、生产人员培训“全覆盖”,提升全员不停电作业技术技能水平。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钟南山荣膺“特别致敬人物”
回应社会关切 立管用之法
广州首个网安产业园落户黄埔
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启动报名
广东出台措施鼓励大学毕业班学生参军入伍
粤普通高校三二分段 专升本转段考试25日起预报名
去年广州城市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20分钟
广州名城保护期待您的“金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