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长安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加快推进

整体工程计划2月完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长安宣)“太安路有17个沉井施工点,已经完成10个沉井施工,今年春节我们施工人员都选择留在长安坚守岗位,加快建设进度。”昨日,中电建六局项目副经理周伟说。当前,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快,计划2月完工。

  施工点热火朝天

  昨日,记者在太安路厦岗社区段一施工点看到,长安往虎门方向的其中两条行车道上,有40多米长的路段已经实施围蔽作业,挖掘机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呈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该施工点当前的主要工作是进行路面破除、水稳层破除,施工人员进行基坑开挖,整体深度为3.5米左右,现场施工技术员杨龙说:“开挖完之后我们会进行埋管,预计在1月28日左右完成埋管。”

  在太安路厦边社区段沉井施工点,沉井将下沉5米左右的深度,目前已经下沉2.6米,接下来按照设计抓紧施工。

  “目前,我们在太安路厦边、厦岗段,总共有17个沉井施工点,现在已经完成10个沉井施工,包括顶管这一段,总共污水管网长度为2.5公里,已经完成了1.4公里,剩1.1公里。”中电建六局项目副经理周伟说。

  工人留莞过年忙施工

  天气晴朗,当前正是施工的好时机,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太安路通行车辆将会明显减少,对加快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项目建设进度非常有利。

  “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政府提倡留在原地过年,我们整个团队及一线作业人员都坚守岗位不放假,抓住施工黄金期。”周伟说。

  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太安路施工点共有60多名施工人员,主要来自湖南、贵州和四川,今年春节,所有施工人员都选择留在长安过年,坚守工作岗位。

  “公司的补贴不错,假期上班有三倍的工资,吃、住方面都不用担心。过年我们留在长安工作,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完成任务。”挖掘机驾驶员吴攀说。

  施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对于留在长安过年且在岗的工人,将根据不同岗位的实际情况,每人发放2000到5000元的补贴金。

  据了解,长安镇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一期)管网建设约113公里。目前,管网建设完成率98.9%,剩余太安路污水管网建设正在施工,计划今年2月底完工。

 
     标题导航
东莞发布2021年第1号消费提示:~~~
~~~大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引多方关注
长安磨碟河片区雨污管网及配套工程加快推进~~~
去年东莞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降26.6%~~~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3.3%
~~~樟木头交警派发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
~~~石碣公益“送对联”活动获居民点赞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春节消费:安全健康最重要
有健康问题 找社卫医生
整体工程计划2月完工
事故总量降幅历年第一
上个月CPI同比上涨1.0%
进车站宣传春运安全
线上预约线下分时段领取
东莞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