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重启出租车集中防疫服务点

全市共设10个服务点 至少持续到春运结束
防疫服务点为出租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谢英君)为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滴滴出行东莞分公司于日前重启出租车集中防疫点,并至少持续至春运结束。

  免费为车辆消毒

  记者了解到,本次共在全市设置10个线下集中防疫服务点,为全市所有平台网约车及巡游车司机提供防疫服务,包括免费车辆消毒、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服务点分别位于常平、厚街、东城、寮步(2个)、塘厦、大岭山、长安、虎门、石排,借助滴滴现有服务点开设,服务时间从早上10时至下午5时。

  同时,为做好东莞市网约车、巡游出租车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莞市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和专项检查工作。如通过司机社群、官方号等多个渠道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在司机APP端内上线多项功能,包括出车前体温上报、口罩佩戴提醒、行程前语音播报和弹窗开屏,提示司机佩戴口罩、不聚集、开窗通风、出车前确认已消毒等相关防疫要求。

  规范司机乘客戴口罩

  据介绍,滴滴平台上线司机健康宝自动检测功能,司机出车前须通过健康宝绿码自动核验后方可接单,对健康宝检测状态为黄码、红码、空码的司机阻止出车。

  同时,平台升级司机口罩检测技术,保障司机行程中佩戴口罩。包括升级线上审核技术,通过视频设备和AI识别算法,对司机的口罩佩戴情况进行检测识别,对未戴口罩的司机实施相应管控措施;以及行程中在乘客端内对乘客做调研和行程后提问式评价等方式,对司机口罩佩戴情况进行监测,对乘客多次反馈未佩戴口罩的司机进行管控。

  另外,平台还将规范乘客口罩佩戴要求。通过乘客端提示注意疫情防控;同时通过开屏、弹窗、文案多端提醒乘客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对经劝阻后拒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乘客,司机可以拒绝运载乘客。

  记者了解到,滴滴平台还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建立疫情信息追踪查询快速响应绿色通道,7×24小时安排团队服务查询的内容,协助疾控部门做好对疑似病人及密切接触者的监测、跟踪处理及环境消毒工作。

 
     标题导航
~~~全市共设10个服务点 至少持续到春运结束
寮步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制定“任务书”“线路图”和“时间表”~~~
南城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
~~~公安部门呼吁市民抓紧办理签注
寒潮袭来,虎门社工心系独居长者~~~
2020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
虎门启动为期1个月的安全检查~~~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体育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东莞重启出租车集中防疫服务点
“全域项目化”推动乡村振兴
你有心事,我来倾听
居住证延期签注取消
探访独居长者送温暖
樟木头官仓社区上榜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