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佛环线西段拟设7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李天研)记者昨天获悉,广佛环线西段(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站点公布,将新建线路44.7公里,拟设7座车站,4座在佛山,3座在广州。该工程的建设单位为广州地铁,目前正在就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征求公众意见。

  广佛环线行经广州和佛山两市,可分为北段(白云机场北站至广州北站)、南段(佛山西站至广州南站)、东段(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北站)、西段(广州北站至佛山西站)。进展最快的是北段,于去年11月30日通车。南段正在建设,站点名称已得到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多次传出即将开通的消息。东段也在建设中,通车时间晚于南段。西段的建设时序排在最后。

  如今,西段的好消息来了,开始走前期程序。根据社会稳定风险公告,广佛环线西段(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项目,线路起自于佛山西站,经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和里水镇、广州市花都区炭步镇、新华街道和白云区江高镇,止于广州北站。

  广佛环线西段(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新建线路长度44.736公里,广州段线路长度14.367公里,佛山长度30.369公里。新建桥梁长度21.916公里,隧道长度21.145公里,桥隧比96.542%。沿线拟建设狮山东、大榄、官窑南、和桂、炭步、花都港和神山共7座车站,前4座位于佛山、后3座位于广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8版:体育
建议民众春节非必要不离粤
广州累计13万人接种 近期聚焦春运一线人员
7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7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广州首部水土保持地方规范性文件实施
广州​供电服务获市民评价二十连冠
中山三院岭南医院拟增900张床位
广佛环线西段拟设7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