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三院岭南医院拟增900张床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杜娟)位于黄埔区黄金地段的大型三甲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将扩建,拟新增900张床位。4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二期建设工程在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上进行环评审批前公示。

  目前岭南医院已建成床位600张,门诊容量3000人/日,建筑总面积9.1万平方米,现有项目内设2栋5层门诊楼、1栋5层医技楼、1栋10层住院楼、1栋2层感染楼、1栋3层生活楼等。

  随着常住人口不断增加,岭南医院现有的设计容量远远不能满足区域医疗的需求。截至目前,医院日门诊量已达3000多人次,病床使用率92%,其中产科、新生儿科的病床使用率均超过100%。二期建设工程迫在眉睫。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二期建设工程,属于扩建项目,拟在原占地范围内建设,并拆除现有生活楼等,加固现有感染楼和地下室,改造现有医疗综合楼的门诊和医技楼,对医疗综合楼的住院楼功能进行调整。

  二期项目总投资164932万元,拟新增900张床位,门诊容量增加2000人/日;二期工程建成后医院总床位数达到1500张,日门诊量5000人次。新建外科综合大楼、体检中心与脑病中心、临床科研与转化中心、高压氧舱、污水处理站、太平间、地下停车库等,其中,外科综合大楼高17层,建筑高度78.9米,主要包括外科住院及医技两大部分。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8版:体育
建议民众春节非必要不离粤
广州累计13万人接种 近期聚焦春运一线人员
7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7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广州首部水土保持地方规范性文件实施
广州​供电服务获市民评价二十连冠
中山三院岭南医院拟增900张床位
广佛环线西段拟设7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