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供电服务获市民评价二十连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王颖)昨天,记者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报告》中获悉,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的供电服务连续二十年获得广州市民评价第一名,满意度达90%。供电服务在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营业厅环境、服务诚信、服务创新、服务承诺等方面的满意度均位居榜首。

  2020年以来,广州供电局积极落实“三零”(零审批、零上门、零投资)“三省”(省时、省力、省钱)服务,拓宽线上服务渠道,提升办电效率,助推政府行政审批改革。

  目前,广州低压非居民用户申请用电,不涉及外线施工的,用时不超过3天;涉及外线施工的,用时不超过8天。广州在全国率先实行容量200千瓦及以下客户低压供电,供电企业负责全额投资建设低压计量表计、表箱及电源侧供电线路,客户接电“零投资”,2019年至今累计为小微企业减轻办电成本约1.82亿元。

  2020年,广州全年不停电作业次数创历史新高,突破3万次,同比增长43.92%。通过精进不停电技术和数字化赋能,2020年广州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低压)首次进入1小时,全面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城市口径首次进入0.5小时,12个一流配电网高可靠性示范区建成投产,中新知识城、生物岛、国际创新城等示范区停电时间不超过1分钟。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身边纸
   第A7版:文娱·每日闲情
   第A8版:体育
建议民众春节非必要不离粤
广州累计13万人接种 近期聚焦春运一线人员
7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7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广州首部水土保持地方规范性文件实施
广州​供电服务获市民评价二十连冠
中山三院岭南医院拟增900张床位
广佛环线西段拟设7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