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日电梯发挥自身技术实力 因地制宜解决民生诉求

旧小区盼来了定制“瘦身梯”

图为海珠区联珠直街居民楼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为民解烦忧④

  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方便居民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措施。“前两年,我们找了几家公司,出的方案不仅造价高,改造效果也未能满足各业主的要求,我们本来都对加装电梯不抱希望了……”家住海珠区联珠直街居民楼九楼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后来机缘巧合找到了广日电梯,不仅方案好,而且造价还便宜了,业主们一天之内就集体签字同意了。”

  今年4月底,广州工控旗下广日电梯开始入场施工。据介绍,目前已完成底坑的建造,接下来将与供电部门协商对影响井道建设的供电电缆进行迁移,预计今年底可完成加装项目。这是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州工控旗下广日电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广日电梯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蔡欣正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乔军伟

  解决了安装难题 每户还便宜了几千元

  据了解,海珠区联珠直街居民楼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集体福利房,所属片区多为旧式楼房,楼体间距小,公共空间较窄。

  黄先生告诉记者,该居民楼共有9层,上下楼要爬楼梯,业主多为中老年人,对加装电梯有迫切需求。

  “两年前,我们开始找了多家电梯公司洽谈方案,但是居民楼加装电梯空间有限,导致设计方案难度大,做出来的方案不仅造价高,而且进出通道狭窄,未能得到业主的一致认可。加装电梯一事变得难以落实,业主们一度都放弃了加装电梯的希望。”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机缘巧合找到了广日电梯。“广日电梯非常负责任,多次上门勘察、与业主沟通,最后给到我们的方案不仅解决了此前进出通道狭窄的问题,造价还更便宜了,每户平均可以便宜几千元,大家都很开心,一天之内就集体签字同意了。”

  记者从广日电梯了解到,接到海珠区联珠直街居民楼居民诉求后,广日电梯马上调配工程师多次到现场进行勘察,前后调整出具方案共6版,与业主沟通9次,上门20多次了解居民对于加装梯载重、速度以及后期管理的需求,全面理清加装电梯难点及居民电梯加装诉求。

  多次考察调整方案 占地面积“一缩再缩”

  经过现场勘察,广日电梯的工程师认为,推动加装电梯落地的关键点在于解决现场安装位置狭窄问题以及居民对于电梯建成后后续管理的担忧。

  “这栋楼安装的位置比较狭窄,我们原本是建议使用积木式的安装方式安装超薄电梯。但考虑到好多业主都是老人家,我们还是和业主讨论,更换为方便轮椅进出的混凝土安装方式。”广日电梯联珠直街加装电梯项目负责人介绍道。

  一般来说,混凝土安装方式的电梯占地面积都比较大,在空间有限的地方难以施展。为了满足居民的实际需要,广日电梯的工程师经过多次的现场考察和反复研究后,最终研讨决定在保持载重不变的基础上,使用加装专用G·Plus小尺寸电梯方案的方式,进一步减少加装梯井道的占地面积。“经过多次修改设计方案后,最终将原方案占地面积5.74㎡缩小为4.82㎡,减少了16.07%。”项目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困扰加装电梯最多的问题就是安装环境受限,市面上大多数电梯品牌没有对应的产品。广日电梯为此专门开发极限尺寸1700mm×1250mm的小尺寸电梯,尽可能减少井道占地面积,留出更多的出行空间。

  针对居民对于电梯建成后如何管理的忧虑,广日电梯为电梯安装了广日云平台系统,可对电梯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一旦电梯故障,后台第一时间发送故障通知专业维保人员,即时进行救援,同时在救援过程能及时与乘客进行远程语音与视频沟通,避免违规盲目自救引起的危险。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州工控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就业、教育、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研究确定21件“办实事、解民忧”民生实事,推动主题教育与民生实事互融共进。

  其中,旗下广日电梯围绕百姓所担心的加装电梯难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梳理了加装电梯预留空间少、施工范围狭窄、供电线路荷载不足、房屋结构不清等10余种常见问题,并逐步制定出一系列的全套解决方案。未来,广日电梯将进一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电梯加装应用技术,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牢记殷殷嘱托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
   第A5版:聚焦2023年高考
   第A6版:粤韵周刊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聚焦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视觉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娱·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旧小区盼来了定制“瘦身梯”
以学促干 为“制造业立市”蓄势储能
广州新增一处廉洁文化景点“海廉园”正式开放
“广州印迹——古城新绿书画展”开幕
广州率先创建来穗人员融合服务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