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绿美广州 不负青山不负人

广言

  广言快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话语平实,形象而辩证地道出深刻道理——只有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才能真正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的双赢。

  绿水青山的含金量,落脚在人、受惠是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也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广州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公园姓“公”,服务公众,让人们共建共享绿色生态家园。云山林下欢声笑语,碧道之上游人如织,“口袋公园”老幼咸宜,大城名园芳华万千,城中河涌鱼翔浅底,花城四季吐蕊芬芳……“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以人为本、还绿于民,广州在绿色发展中不断做实“人”的文章。

  常青树也是幸福树。绿水青山蕴藏水库、钱库、粮库和碳库,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和潜力所在。从花都赤坭镇的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到增城派潭镇的绿色生态农林,再到从化莲麻村的绿色旅游产业……一处处乡村产业“蝶变”,正是广州主动转变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径的缩影。

  绿美广州建设,不只是一河一湖、一园一林的建设,而是全域、全链条、全方位的建设,是持久战和系统工程,需要聚众人之力、积尺寸之功。持续开展造林活动,为城市“添绿”,做好加法;坚持降碳、减污,多措并举合力“复绿”,做好减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增绿”,做好乘法;破堵点、解难点,全力“护绿”,做好除法。做好生态“加减乘除”,绿美广州建设就有了坚实的基石。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只要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奔着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方向笃行不辍,绿美广州建设必将成色更足,城市高质量发展必将春山可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3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4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满园风景 满城欢欣
   第A8版:牢记嘱托 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视觉
   第A13版:深锐周刊
   第A14版:文化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实施新修订的《征兵工作条例》
深化练兵备战 加快转型建设 全面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
广州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让梦想从航母甲板上起飞
绿美广州 不负青山不负人
公园更加生态宜人 家园更加美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