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向经典致敬!!!》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2022年会员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运成)近日,由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臻致堂文化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主办的《向经典致敬!!!》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2022年会员作品展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经典,指具有典范性、权威性;经久不衰的传世之作。经典的山水画作品是历代艺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一幅幅的存世经典是由不同时代优秀的画家一笔一画地串联起来的恢弘历史画卷,承载着博大的人文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精神。

  中国画向来十分重视临摹,是对历代经典之作起到传承和发展的作用。古画论“六法”之一“传移模写”。即临摹、即移画。就是说将经典传统笔墨、古贤精神,生活趣味,审美意境,移到自己的画中,从而形成自己的风格。故优秀的画家善于从临摹中学习前人之长,然后融会贯通,自出机杼。

  这次《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临摹作品展》是从“临摹”传承出发,阐述学会在百花齐放各呈专长的艺术氛围中,以“温故而知新”的学习态度,以透彻创作为临摹的最终目的及意义,以壮阔广州山水画的学术研究,为广州山水画的存承与发展留下一笔宝贵丰厚的艺术财富。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穗月留声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美术
   第A12版:广东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文娱·体育
   第A15版:教育周刊
   第A16版:教育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科技助力 春耕省力
恽圻苍:凝固时代的肖像
《向经典致敬!!!》广州山水画研究学会2022年会员作品展在广州举行
《方文伟诗词书法集》首发式在番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