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女排连续三年有主力入选中国女排

18岁主攻有望参加巴黎奥运

   王逸凡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排协于1月28日公布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18岁年轻主攻王逸凡入选,这是广东女排连续第三年有主力入选中国女排。技术全面的“05后”王逸凡如果在激烈的队内竞争中成功突围,将有望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今年的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以及9月杭州亚运会。

  经过去年的探索,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基本确定队伍在巴黎奥运周期的打法以及主力阵容。今年的大名单不再像去年那样以海选的方式产生,而是直接圈定23人。在主攻位置上,在前两个奥运周期的绝对主力朱婷和张常宁继续缺席。23人名单中主攻手达到8人,除了李盈莹、王云蕗参加过去年的女排世锦赛并且坐稳主力位置之外,段放、仲慧、王逸凡成为剩余主攻位置的有力竞争者。在谈到主攻位置布局时,蔡斌表示,中国女排主攻位置需要具备一定球龄、拥有较丰富国际大赛经验和能力的中生代选手补充进来,也是着眼于完成9月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等重大比赛任务。

  王逸凡是入选主攻手中唯一的小将,出生于2005年的她今年2月才满18岁。她身高1.88米,技术相对全面,有保障六轮一传的能力。目前,李盈莹已成为中国女排的第一得分点,其他主攻必须拥有保障六轮一传的过硬基本功,才有机会进入中国女排教练组法眼。而且王逸凡打球极具灵性,技术运用合理、处理球头脑冷静,在身高以及攻防的综合能力上是全国同龄年轻主攻中的佼佼者。

  进入2023年,中国女排的比赛任务繁重,第一要务就是在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上斩获奥运会入场券。此外,中国女排还将需要参加9月杭州亚运会。无论朱婷是否回归,王逸凡凭借年龄和基本功优势,均有机会突围而出,代表中国女排在下半年冲击巴黎奥运会入场券。

 
     标题导航
澳网公开赛落幕~~~
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完成1980度动作~~~
广东女排连续三年有主力入选中国女排~~~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公布~~~
WCBA全明星单项名单公布~~~
24人集训名单公布~~~
各男足国字号球队展开集训~~~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第A3版: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第A4版:评论
   第A5版: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第A6版: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第A7版:广州文旅
   第A8版:都市新闻
   第A9版:政令法规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博览周刊·诗意
   第A16版:博览周刊·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德约科维奇成就十冠王
苏翊鸣X Games首秀摘铜
18岁主攻有望参加巴黎奥运
世界人民广泛支持俄白运动员“回归”
广东王鹤斌陈嘉杰入选
广东一人将出战三分大赛
国足亚运队2月佛山开训
U20国足欧洲备战亚洲杯
杜兆才将继续竞选FIFA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