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城镇新增就业122.62万人

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12月26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官网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的有关要求,近日该厅召开全省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视频会,对全省人社系统做好“南粤春暖”行动、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和“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透露,广东省是农民工第一大省,全省农民工总量4200万人,其中外省农民工2300万,约占全国跨省流动农民工总数的32.3%;外省在粤脱贫人口412.1万,约占东部地区8省吸纳脱贫人口务工规模的43.8%。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对稳定全省乃至全国就业局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要求,加强农民工流动和企业用工监测研判,及时、清晰、准确发布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信息,引导农民工合理有序流动。大力开展2023年“南粤春暖”行动、促进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三春”行动,强化就业服务,促进供求匹配和便捷就业。进一步完善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实行常态化、制度化的岗前培训、转岗培训和在职培训,着重提升就业质量。加强关心关爱,做好留粤过节人员安排和返乡人员返岗指引对接,继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省人社助企纾困资金超769亿元、惠及企业350万家;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2.6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111.5%,省内应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93.13%。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都市新闻
   第A6版:产业·医药
   第A7版:经济
   第A8版:广东
   第A9版:文创·闲情
   第A10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A1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2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广州会展 “大幕重启”
“暖经济”利好 市场采购贸易热起来
广州景区客流回暖 出游订单明显增加
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本周五番禺启动
广州发布不动产登记“便民暖企十二条”
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
强秀典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