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景区客流回暖
出游订单明显增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近期,国内多地旅游业呈现复苏迹象,游客回来了,景区景点、酒店民宿业者忙起来了。根据旅游预订平台的数据,近一周以来,包括北京市、海南省、云南省等多地旅游复苏明显,广州本地旅游业人气也出现回暖迹象,相关目的地出游订单明显增加,热门主题乐园开始排队。

  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的环球影城迎来了久违的客流小高峰,近几日来,北京景区的搜索热度高居不下。携程平台数据显示,12月19日~23日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增加177%,12月24日至12月25日,北京景区门票的预订量相比上周末增长超2倍。

  在广州,本地旅游业稳步复苏,自长隆、融创乐园等景区恢复开园之后,上周末开始已有一些游客在户外阳光下旅游休闲,本地景区也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和优惠套餐,供市民游客选择。此外,记者从广州国际旅游展组委会了解到,第31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将于2023年5月19~21日在广州举行,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旅游专业展览会之一,是展示国际旅游动向的风向标。

  随着近日国内旅游业的逐步复苏,包括海南省、贵州省、成都市等国内多地推出包括门票优惠、文旅消费券等,促销期涵盖元旦、春节以及节后等节点,获得不少关注。业内人士认为,2023年旅游业将进入有序恢复通道,“五一”假期以及暑期游值得期待。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都市新闻
   第A6版:产业·医药
   第A7版:经济
   第A8版:广东
   第A9版:文创·闲情
   第A10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A11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2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DGA9版:东莞新闻
   第FSA9版:佛山新闻
广州会展 “大幕重启”
“暖经济”利好 市场采购贸易热起来
广州景区客流回暖 出游订单明显增加
2022年广州国际美食节本周五番禺启动
广州发布不动产登记“便民暖企十二条”
做好农民工稳岗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
强秀典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