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金融机构积极与房企开展签约合作

提供授信意向超9000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12月2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11月11日《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即“金融16条”)推出以来,广东金融机构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日,广州、东莞、珠海、佛山、惠州、汕头等地已有23家银行为超60家房地产企业提供了授信,其中民营房企超七成,授信总额超过7621亿元。预计年内全省(不含深圳)将有超过31家银行共为房地产提供授信意向超过9331亿元。

  各国有商业银行发挥“头雁”作用,宣布与多家房地产企业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11月24日,工商银行与保利、万科、华侨城、华润置地等房企签订合作协议,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租赁住房融资、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债券承销与投资等业务领域,与相关房企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均与多家大型房企签订意向性授信协议,对接全国性房地产企业的多样化融资需求,为优质房企提供绿色通道。

  广东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也充分发挥植根地方的区位优势,积极支持地方优质房企发展。广州农商银行与珠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住宅房地产开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项目并购、保障性租赁住房、旧村庄全面改造等领域开展合作。广州银行与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总额100亿元的意向性综合授信。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强化“行动力”,按照市场化原则满足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坚持“租购并举”,引导金融机构不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投放,助力建设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商业银行通过并购融资等方式为部分流动性暂时困难的房企争取时间与空间,助力化解房地产行业风险,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和经济金融稳定大局。

 
     标题导航
~~~众多国际大咖出席 释放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新风向
证监会同意广期所开展工业硅期货和期权交易~~~
广东金融机构积极与房企开展签约合作~~~
广州多家银行网点有序复工~~~
广州民企有序复工复产~~~
广州多家批发市场有序复市~~~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天方夜谭·卡塔尔世界杯专辑
   第A10版:天方夜谭·卡塔尔世界杯专辑
   第A11版:文化·闲情
   第A12版:美术
IFF2022全球年会开幕
广期所首个品种来了
提供授信意向超9000亿元
多数银行可凭绿码进入
工业园区企业恢复生产
天冷冬装俏 商户忙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