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辛选教育推电商课

助农户技能收入双增长

辛选直播基地

  就在9月16日,辛选教育助农电商课第一站新疆站结课,此次直播培训由辛选集团旗下辛选教育与第三届新疆电商直播节组委会共同策划。据悉,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经济回暖,头部直播电商企业辛选集团推出“辛火计划”,开展全国巡回助农直播,同时推出辛选教育助农课程,力求帮助全国各地农户实现技能收入双增长。

  文/图 涂端玉

  以达人真实案例为切口 “讲故事”方式传授直播销售技巧

  辛选教育讲师周祎这次带来的主题是《直播电商商务选品》的线上直播课。“我们从行业产品自身属性、选品渠道、选品维度、产品经营链路四个方面入手,为新疆农户深入讲解2个小时,毫无保留地分享了选品过程中的很多方法。”周祎表示,自己对农户绝对是“倾囊相授”,而且没有停留在理论、概念表达上,而是以辛选达人主播等真实案例作为切口,以“讲故事”的方式进入课程,让农户直观了解并逐渐吸收消化直播销售中打造“爆款”的整套方法论。

  在授课过程中,辛选讲师积极与新疆农户互动,针对农户提出的“如何搭建直播场景”“如何提升自己的短视频数据”“夫妻二人如何分工做直播电商”等选品之外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解答。参加课程的农户纷纷发弹幕表示,此次授课内容把直播电商选品的策略、方法以及如何落地讲得非常透彻,补齐了自己“正需要的一课”。

  为了通过直播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辛选整合近年来直播助农领域的成功经验,立足农产品直播销售特点,通过打造乡村振兴专属IP、推动当地形成区域产业集群等方式推出了一整套“辛火计划”。2022年7月23日,在西安市2022年直播带货节上,辛选集团“辛火计划”正式启动。辛选集团主播蛋蛋助力凉皮、肉夹馍、油泼面、羊肉泡馍、狗头枣等40多款陕西特产销售额破5000万元。据悉,在产品层面,“辛火计划”不局限于农副产品,还将当地的工业预包装产品和文化特色产品列入其中,让直播电商能够更加全面地推动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在活动层面,“辛火计划”打造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直播带货季,建立起直播电商领域的乡村振兴新阵地。

  助力乡村振兴 辛选教育研发出整套助农课程

  据了解,辛有志于2017年创立的辛选集团是一家以供应链为核心的数字新零售企业,辛选教育是辛选集团旗下重要业务板块之一,业务包含课程研发、中等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社会培训、岗前培训等。

  一直以来,因起步较晚、配套基础设施不完善、薪资待遇不佳等原因,我国农村电商产业对电商人才缺乏吸引力,人才引不来、留不住、难培养的现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优质好货从乡村走向全国。而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与农村电商规模的不断扩大,人才尤其是直播电商人才匮乏问题愈加突出。辛选教育方面表示,目前其已经研发出一整套助农课程,涉及账号搭建、直播策划、直播场控、直播选品、售后服务等知识内容,为农户、产业园、地方产业提供直播带货技能提升培训和咨询服务。据悉,新疆站是此次助农电商课程培训的起点,未来辛选讲师还要走向更多的省份,下到田间地头,为全国各地的农户带来更多、更好、更丰富的直播电商课程。

  实现乡村振兴不仅需要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也需要企业积极响应实践。在辛有志带领下,辛选集团自2020年起在贵州六盘水、黑龙江、大连、河南等地开展巡回助农直播,目前助农带货销售额已累计达7.5亿元。在推动助农直播的同时,辛选也在探索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基于“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的思路,辛选希望通过研发丰富实用的助农电商课程,在全国各地开展线上线下助农电商课程培训,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身力量。  (专题)

 
     标题导航
巨杉数据库坚持根技术创新~~~
辛选教育推电商课~~~
深耕供应链 “一城一策”赋能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二十大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我们这10年④
   第A5版:我们,奋斗!
   第A6版:我们,奋斗!
   第A7版:我们,奋斗!
   第A8版:我们,奋斗!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大树底下听古仔 21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打造数字经济新基座
助农户技能收入双增长
京东云为大湾区传统制造业数智化转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