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沙港国庆假期期间到港船舶同比增10%

已为2.4万辆集卡车发放南沙港出港通行证
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南沙分公司的工作车间有序运转。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南宣、邹井琪 摄影报道)昨日,南沙港、南沙综保区一派繁忙景象。据悉,国庆假期,南沙区全力以赴保企业运转、港口运行,为相关企业、货车发放通行证。数据显示,广州港南沙港区整体生产平稳,国庆期间龙穴岛各码头作业公司船舶到港艘次155艘次,同比增长10%。

  国庆期间,南沙冷链民生物资出入库作业顺畅有序

  昨日,南沙港一派繁忙作业景象,进出船舶不断。随着进岛卡口调整后,拖车、代理、报关等人员相继返岗,港区生产逐步恢复。

  广州港南沙国际物流中心园区内车水马龙,这里不仅来往着装载冻品的集卡,也行驶着装有发往欧洲货物的班列。据悉,国庆期间,南沙冷链民生物资出入库作业顺畅有序,其中,10月7日单日出货超500吨,依托完善的集疏运方式,这批货物在数小时内快速运送到周边地区市场,补充假期物资消耗。

  记者从广州港集团获悉,国庆期间,龙穴岛内的南沙港区一期、二期、三期集装箱码头和南沙粮食通用码头均正常运作,大船和驳船装卸业务、货物进港及提离等生产作业以及四期集装箱码头重载调试未受影响。广州港股份生产业务部副部长李靖告诉记者,南沙对符合条件的货车司机发放通行证,解决了购买生活物资车辆的进出问题,确保闸口货车通行畅通。通过一系列举措,国庆期间龙穴岛各码头作业公司船舶到港艘次155艘次,同比增长10%。

  南沙综保区国庆期间24小时不间断发货

  昨日,在全面恢复正常作业的南沙综合保税区内,跨境电商仓库内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处理货品,一批批来自全球各地的跨境电商商品理货后上架,分拣员在货架间穿梭拣件,打包台前打包、贴快递单;一辆辆大货车满载发出,将货品送到国内千家万户。

  “今天南沙综保区一切恢复正常,2000多员工全部到位,整个综保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一天就有上百辆货车从综保区发出,货品送往全国各地。”据广州南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丹介绍,为了确保国庆期间正常运行,南沙区商务局专门为进出货车办理了通行证,全力以赴保障货车进出龙穴岛不受影响。

  “我们在国庆假期保持了不间断进出货,国庆期间,共从境外进口货物到南沙综保区将近2000万元的跨境电商产品,为消费者在国庆小长假期间保持不间断发货,包裹数达到了将近10万个左右,同比增幅5%。”高捷航运物流南沙分公司经理胡朝阳告诉记者,南沙区和南沙海关给跨境电商很大的支持,海关监管系统不断优化,已经可以实现24小时智能化通关,节假日也可以开展进出区业务,大大减少了海关甚至我们企业自己的人力资源限制,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作用非常明显。另外,南沙海关在国庆期间提供了预约通关服务,为企业审核了一些需要人工审核的单证,处理了很多问题。

  为南沙综保区相关企业发放376张通行证

  “十月份以来,南沙全力以赴保企业运转、港口运行。”南沙区商务局陈君毅副局长表示,南沙及时高效发放车辆通行证,确保港口集装箱快速提离、综保区物流区货车正常通行,保障南沙港航和综保区业务正常运转。

  截至目前,南沙已为2.4万辆集卡车发放南沙港出港通行证,同时为南沙综保区的相关企业发放了376张通行证,充分满足港口、综保区物流区生产需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二十大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我们这10年④
   第A5版:我们,奋斗!
   第A6版:我们,奋斗!
   第A7版:我们,奋斗!
   第A8版:我们,奋斗!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大树底下听古仔 21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美人树”装扮羊城“粉红之秋”
广州多条地铁新线完成工程节点
南沙港国庆假期期间到港船舶同比增10%
9日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9日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通报
广州青年陈航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广州新增2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双节期间广州发现并处置网络市场涉嫌违法线索56条
广州新增6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将于10月18日投入使用
家里水表出问题可以自己换吗?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