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首个“羊城希望工程月”活动在广州开幕

拿到“希望梦想包”的同学开心地展示梦想包物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羊城希望工程月,邀您一块做好事!”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今年9月,广州首个“羊城希望工程月”活动拉开帷幕,公益IP“希希”同步上线。一张书桌、一盏台灯……广大市民可以在此次活动期间积极助力,为困境青少年派发“希望梦想包”。

  据悉,2022年是羊城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实施30年来,该工程以援建希望小学、帮助困境青少年上好学为抓手,促进广州市及对口帮扶地区的教育公益事业发展。为助力青少年成长,2021年开始,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广州青基会”)通过线下劝募、线上发起“一起捐”,为创建“希望书房”等项目公开募款33万元,为从化、增城等地困境青少年建设45间希望书房。今年1月以来,该基金会为从化区、增城区、海珠区等困境青少年共派发“希望梦想包”585份。

  记者了解到,近日22间希望书房已在增城区派潭镇为困境孩子们搭建起来。“哥哥姐姐们,我已经升读六年级了,我现在过得非常开心,因为有那么多哥哥姐姐在记挂着我、帮助我。一想到有这么多人帮助我,我就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报答社会!”开学不久后,广州青基会工作人员收到一封感谢信,主人公是就读于广州市北部山区小学的小文,在信中她讲述了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标题导航
白云区税务局将留抵退税“真金白银”实实在在退还到企业“账上”~~~
~~~
广汽传祺今年前8个月销量同比增18% 建1400多人的“机动班”稳产能保增长~~~
黄楚平到梅州调研省粤菜发展条例立法情况~~~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深锐周刊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6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极速退税:平均耗时不超3天
退税“及时雨” 润企“希望田”
“如水”机动班:拼出高增长曲线
以“小切口”立法 推动民生改善“大变化”
广州发布2022年度“南粤家政”星级服务人员和企业名单
首个“羊城希望工程月”活动在广州开幕
让更多农民凭技能丰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