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5家顺企上榜中国轻工业200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发布2021年度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顺德5家企业上榜,其中,美的位居首位。中国轻工业二百强企业名单在行业中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是衡量中国轻工业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标准。

  美的集团排名第1位

  此次顺德上榜的5家企业分别为美的集团(排名第1位)、海信家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12位)、广东联塑科技事业有限公司(排名第21位)、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39位)和广东海瑞智能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180位)。

  位于榜首的美的集团是一家全国范围内的优势骨干企业,这些年来,美的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发展,持续加大在数字化、IoT化、全球突破和科技领先方面的投入,布局和投资新的前沿技术,近5年研发费用超过500亿元,2021年研发投入120.1亿元,尤其是对基础科学加强投入,不断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

  同时,美的集团不断引进全球顶尖专业人才,目前已有10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设计中心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有19位长期合作院士和8个院士工作站,有超过60个省部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中心、设计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研发人员1.8万多人。在全球11国设有35个研究中心,形成“2+4+N”全球化研发网络。当前,在拥有研发规模优势、创新基础以及人才优势的背景下,美的坚定以“科技领先”为首要战略,多维度突破技术壁垒,引领行业持续发展,助力轻工业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5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文化周刊·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美食盛宴 文化派对
顺德实有市场主体已超34万户
5家顺企上榜中国轻工业200强
佛山公告声明